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春节观察:淘鲜达、京东到家深入四线小城,商超“无接触配送”迎实践契机

  商超“无接触配送”服务兴起,迎实践契机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步扩散,吉安市居民按部就班采购年货、预备过年的节奏被打乱,防控形势变得日益严峻。

  1月24日下午,江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5日下午,吉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通知,号召居民不聚会、不团拜、不串门,到公共场所一律戴口罩。人们为防控疫情纷纷响应政府的号召,坚守在家中以求平稳度过;而在这一特殊时期,“线上网购、配送到家”开始成为人们居家消费的迫切需求。

  为尽量降低线下配送过程中病毒人传人的风险,吉安当地的商超到家业务也推出了“无接触配送”服务。所谓“无接触配送”,就是指配送员与消费者不产生直接接触,双方协商约定将物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直接面对面,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据记者了解,淘鲜达上线的“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就覆盖了包括吉安大润发在内的数百家超市;消费者通过淘鲜达购买超市商品后,配送员将默认根据消费者选择的配送地址,按照无面对面直接接触的方式进行配送。京东到家也在吉安市推出了“无接触配送”服务,消费者下单后可在订单备注中注明放置位置;同时,依据部分小区物业要求,订单将送至门卫等指定地点。

  据悉,近期淘鲜达将每日23:30开放次日订单预约。在运费方面,39元以下收取6元运费,39元(含)以上(10kg以内)收取5元运费,299元(含)以上(且10kg以内)免运费。

  记者于2月5日15:30尝试在京东到家平台在线购买,当即就形成订单,并于五小时后收到商品。不过,在需求旺盛、商品紧缺的情况下,吉安地区的商超到家服务也存在无法下单的情况。记者于2月5日、6日连续在淘鲜达平台下单,均显示“配送已约满”。

  网经社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使得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成为一种“奢望”,此时,到家服务成为居民生活的基础保障。尽管配送服务减少了人员之间的接触,但依旧不能完全避免,“无接触配送”的出现,较好解决了这一问题,而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正是“无接触配送”实践的契机。

  在近一两年的时间内,吉安市的商超到家业务便迅速兴起。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当地居民为配合疫情防控自觉不出门,本地商超也迅速反应、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让人们安心解决基本生活的物资需求。

  (来源:蓝鲸财经 刘敏娟)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