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喔国际至暗时刻:巨亏42亿8高管离职 商超难见新品

  “健康美丽喝啥呦,天喔蜂蜜柚子茶”。七年前,天喔国际(01219.HK)凭借一款蜂蜜柚子茶在众多饮料中脱颖而出,甚至在当年引起多家饮料龙头争相效仿。

  时至今日,蜂蜜柚子茶犹在,但天喔国际的品牌却已经在市场上沉寂很久了。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天喔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联交所提交复牌建议,但目前未达成所有复牌条件,复牌建议仍有待联交所批准。

  而天喔国际的停牌一事要追溯到2018年5月,天喔国际董事长林建华因经济问题被带走接受调查。随后,天喔国际公告称公司在自查中发现账务存在三笔“不寻常交易”,三笔交易均指向林建华对南浦食品的财务支援,涉及金额超过21亿元,同时,天喔国际表示,三笔交易期间,公司董事会毫不知情。

  消息一出,便在资本市场引起一片哗然,受此事影响,天喔国际也开始陷入长期停牌之中,截至目前,天喔国际已连续停牌16个月。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梳理了天喔国际近七年财报发现,蜂蜜柚子茶之后,公司再没有推出一款成功的新品,而蜂蜜柚子茶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消费需求,酒精气泡水、植物基、能量饮料等新品不断出现,再加上实体奶茶店的冲击,天喔国际的业绩早就出现颓势。

  股票停牌16个月

  1月2日,天喔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联交所提交复牌建议,但公司目前未达成所有复牌条件,因此复牌建议仍有待联交所批准。同时,天喔国际还披露,正与两名潜在投资者就重组事宜进行深入讨论。经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天喔国际股票已经停牌16个月之久。

  而天喔国际停牌一事的起因,还要回溯到2018年。2018年5月,因董事长林建华因经济问题被带走接受调查,天喔国际发布停牌公告。林建华25岁的儿子林奇临危受命,接替父亲接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股票短暂复牌。

  同年8月,天喔国际补充公告称,公司自查账务后发现存在三笔“不寻常交易”,涉及金额高达21亿元,涉及资金均是由林建华向多方合作伙伴及关联公司以购买货品的名义拨划,其中16.85亿元以预付货款的名义被支付给天喔国际旗下附属公司——南浦食品,天喔国际持有其49%的股权。但截至自查,公司一直未收到相关交易货品,已构成违规交易。而在此期间,公司董事会对此毫不知情。之后,公司股票开始停牌。

  据了解,南浦食品同为林建华创立的公司,主要从事进口酒代理业务,近年来,因与天喔国际业务分割,销售渠道收窄,进口酒代理业务发展不景气,2018年初还被曾经公司最主要的代理商加州乐事解约。

  而自林建华被带走调查后,天喔国际的高管纷纷提起离职,2018年至今天喔国际前后共8名高管离职,包括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林铿,独立非执行董事沈亚龙,独立非执行董事刘干宗、张睿价、王龙根,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严志雄,首席财务官吴文楠,执行董事兼运营总监徐建新。

  同时,受21亿元不寻常交易影响,天喔国际部分资产遭到多次冻结,债务激增。截至2019年上半年,天喔国际的流动负债净额达30.48亿元,其中借款高达25.9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喔国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