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实体书店的“未来趋势”:新技术会带来何种改变?

  书店堪称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体书店的现状一直是读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也曾有人提出“混合型业态”“打造文化空间”等设想。

  8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阅读X”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等多位业内人现身,就实体书店未来发展模式、图书出版新趋势等问题作出分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出现与应用,会为它们的发展提供更多可能吗?

  实体书店发展的“未来趋势”

  对目前实体书店的情况,艾立民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移动互联网的爆发,为行业带来了巨大变化。

  为了顺应时代,许多书店纷纷开始关注颜值、经营业态,将图书零售与餐饮等结合的“混合型经营”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方式。而大河书局则提供了另外一种发展的可能。

  李建峰介绍,大河书局将学校原有图书馆改造为校园阅读中心,阅读中心集图书馆、阅览室、校园书店功能于一体,较为有效的解决了学校图书馆存书更新慢,借阅率低等问题,满足学生广泛的阅读需求。

  此外,大河书局还搭建了线上阅读评测系统,引入并推广分级阅读体系,跟踪生成阅读素质白皮书,有效解决学生阅读效果问题;这也发挥了校园阅读中心的社会职能。

  拥有明晰的读者定位,或许也是实体书店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2019年5月,一家儿童书店在成都开业,定位于有0~12岁儿童的家庭用户。杨金鹏介绍,在1200㎡的“阅玩空间”内,该书店有1万个不同品种的童书。

  “同时它也很‘好玩’,提供亲子烘焙、儿童手工DIY等活动;此外,还有专为亲子家庭打造的30款菜品和40款饮品。”杨金鹏认为,儿童书店是以阅读为入口尽早切入用户需求的较好的零售业态,父母起消费主导作用、低龄段孩子的时间相对充裕等原因是其诞生的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实体书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