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从希尔斯到亚马逊 盘点过去十年美国零售市场红黑榜

  12月27日讯,随着全美各地的百货商场和实体零售店铺以创纪录的速度关门,21世纪第二个十年将被铭记为零售业税负最重的几个十年之一。

  仅在2019年,随着市场格局的持续变化,预计就有9000多家商店将关闭。考虑到这一点,Business Insider决定盘点下近十年来美国零售业那些知名的翘楚和失败者。

  这份名单绝不是详尽无遗的,但它涵盖了绝大多数可被载入零售业圭臬的重要成功经验以及失败教训。

  黑榜:西尔斯(Sears)

  对西尔斯来说,过去十年充满了戏剧性的曲折。

  在过去10年里,西尔斯关闭了3000多家门店,解雇了数千名员工,销售额从本世纪初的430亿美元暴跌至2017年的不到170亿美元。到2018年,该公司还是迎来了令人扼腕的时间点,被迫申请破产。但随后在前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兰伯特(Edward Lampert)的救助下,勉强避免了破产清算。

  西尔斯目前正准备迎接另一波门店关闭潮,到明年2月,该公司将仅剩下182家门店。

  百视达(Blockbuster)

  百视达的困境可能早在2010年代之前,但正是在这十年里,全球最受欢迎的视频租赁连锁店实际上消失了。对于百视达这样的旧时代产物来说,奈飞等流媒体崛起带来的视频领域的革新无疑是一场降维打击。

  目前全球只剩下一家百视达商店了,它位于俄勒冈州的本德。阿拉斯加和澳大利亚的最后几家门店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

  曾经全美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睿侠(Radioshack)

  在2001年的鼎盛时期,睿侠在全美拥有7300多家分店,并宣称其门店已经覆盖了95%的美国消费者——距其最近门店仅有3英里的距离。

  2017年,该公司两年内第二次申请破产,并关闭了1000多家门店。

  今天,睿侠公司的产品仅由授权经销商销售,并在Hobby Lobby的特定地点通过实体店销售。

  维多利亚的秘密

  对于美国性感内衣领军企业来说,过去十年也是动荡的十年。在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头十年初至过去十年中期的强劲增长之后,该品牌的销售在这十年的后五年放缓,因为人们越来越多地指责该品牌未能适应时代。

  然而,来自分析师和股东的巨大压力,已开始对该品牌产生影响,要求其更新“偏瘦”的品牌形象。

  今年该公司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该公司最杰出的高管之一、负责组织其年度时装秀的艾德-拉扎克(Ed Razek)在对大码模特(体型较胖)的和跨性别得模特发表了有争议的言论后受到了密切关注。他在公司工作了近30年后,于今年夏天辞职。

  维密(Victoria’s Secret)聘请了首位跨性别模特,在营销活动中与更多大码模特合作,并多年来首次取消了著名的走秀。

  克莱尔(Claire)

  克莱尔被许多人认为是90年代最为知名的青少年配饰零售商。不幸的是,它的成功并没有延续到2000年。

  该公司于2018年3月申请破产,并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以应对其2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当时,该公司将商场客流量下降列为其倒闭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其大部分门店都位于商场内。

  该公司已经摆脱了破产的命运,但它是否会在未来青少年消费者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还有待观察。

  Forever 21

  Forever 21去年9月申请破产,并宣布将在全球关闭数百家门店,完全停止在40个国家的运营。

  分析人士指出,它的消亡有几个原因,包括在线上销售转变的时代过度扩张,以及在快时尚领域无法跟上竞争对手。

  但该公司强调,最近的破产并不意味着它将彻底退出市场。

  该公司在9月份致客户的一封信中写道:“申请破产保护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性步骤,以使我们在未来走上成功之路。”

  美国服饰公司 (American Apparel)

  在世纪之交之前,美国服饰蓬勃发展,开设了许多新店,被认为是美国最大的服装制造商。

  到2016年10月,该公司申请破产,不久后被加拿大服装制造商杰丹(Gildan)以8800万美元收购。

  这个品牌已经卷入争议好几年了。该公司创始人多夫-查尼(Dov Charney)被控滥用公司资金,未能阻止一名员工发表诋毁前员工的博客,因此在2015年被自己的董事会扫地出局。查尼过去也曾因几名员工对他提出性骚扰指控而受到审查。

  吉丹现在正在努力恢复这个品牌以前的声誉。

  美国床垫连锁店睡眠火車 (Mattress Firm)

  一家床垫公司成为了2018年一个热门话题的主角,一位reddit用户在帖子中暗示,这家床垫公司正在进行洗钱活动,因为它在美国有太多的商店。据初创公司Thinknum的数据,当时42.6%的床垫门店距离彼此在一英里以内。

  不久之后,该公司宣布将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并关闭在美国的数百家门店。

  睡眠火车对两名前内部房地产公司高管、一名外部经纪人和一群开发商提起诉讼,称其庞大的门店基础是由这些人推动的大规模扩张计划的结果。它指控这些人合谋让睡眠火车大举扩张,在租金高企的区域大肆扩张,并以高于市场的价格签订租约。

  Gap

  曾经是美国标志性服装品牌的Gap,在这十年里形象一落千丈。分析人士指责该品牌未能引领时尚潮流,从而导致消费者大量流失,导致销售额持续下滑。

  正因如此,打折成了这家商店的主要促销方式,已经很少有消费者愿意以全价购买Gap的服饰了。

  彭尼百货(J. C. Penney)

  彭尼百货遭遇的是影响百货商店的全行业问题——购物中心客流量下降,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在网上购物——但近年来频繁更换首席执行官也导致了该公司的灭亡。

  这些CEO带着不同的想法和策略来改变公司,在某些情况下,这导致了核心客户的疏远。

  过去10年,该公司的销售额持续下滑,而且要应对的债务负担越来越重。分析师们现在希望新任CEO吉尔-索尔塔(Jill Soltau)能够扭转局面。

  玩具反斗城(Toys R Us)

  2018年,玩具反斗城试图通过破产进行重组,但未能成功,随后该公司清算了其美国业务。到2018年夏天,它关闭了在美国的所有门店。

  分析师将其破产归咎于2005年私募股权投资者66亿美元的杠杆收购,这让该公司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也意味着它无法投入改善店面体验和增强竞争力所需的资金。

  今年早些时候,Tru Kids重新启用了这个品牌。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20年底至少开设10家门店。

  更多的百货公司

  随着所谓的“零售末日”席卷美国,废弃的购物中心已成为过去10年的一个象征。

  梅西百货和西尔斯等头部百货公司的关闭,让这些零售综合体遭受重创,这些公司占据了大量的零售空间,曾经吸引了多数客流量,但现在他们关闭了门店,给购物中心业态留下了巨大的填补空间。

  瑞信分析师预计,在2017年至2022年期间,美国将有超过25%的购物中心倒闭。

  鲍德斯

  鲍德斯是过去10年里第一批垮掉的零售巨头。

  这家美国连锁书店成立于1971年,到上世纪90年代,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图书零售商之一。但一系列糟糕的决定——例如,在销售转向网上时扩大了其实体门店——导致销售额下降,并最终在2011年实行破产清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鲍德斯也是被亚马逊“摧毁”的第一家大型零售企业。

  阿尔弗雷德-安杰洛(Alfred Angelo)

  阿尔弗雷德-安吉洛(Alfred Angelo)并不是是近十年来遭遇麻烦的唯一一家美国婚纱连锁店,但在数百位新娘因公司短时间内破产导致婚礼上的婚纱失去着落后,该公司几乎登上了彼时所有媒体的新闻头条。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国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