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在医院开咖啡馆:日营业额近2万,竞争对手还没杀过来

  开在医院的咖啡馆,日营业额近2万

  不到20天,王志华在这家咖啡馆充值的300元,已经用完了。这几天阳光不错,妻子的病情也在好转,趁着闲暇,他带着笔记本电脑过来处理工作。

  这家咖啡馆,尽管只是开在门诊楼大厅辟出的一块儿空间,但对王志华来说,已经是难得的放松去处。

  点单时,他又往卡里充了400元。去年,张金龙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出第一家咖啡馆。

  这家医院因为床位最多、人流量巨大,号称“宇宙最大的医院”,据张金龙介绍:“1天可以做到1万9千元的营业额。”

  一年多过去,张金龙已经在郑州的6家医院,开了“美式咖啡”品牌的门店。会员达到12000多名,都是充值客户。

  这些店锚定医院人流量大的门诊一楼,或门诊外的入口处。

  门店提供美式、拿铁等经典的咖啡种类,也有汉堡、可颂、烤翅、沙拉等餐食。“我们开的是医院里的咖啡馆,但是快餐的形式,希望顾客可以吃好吃饱。”张金龙说。

  在张金龙的店里,顾客主要分3类:医生护士、患者陪护和医药代表。

  前2种顾客需要外卖,张金龙在每家店配备了6~7名员工,不需要外卖和快递,门店员工可以送到科室。后1种顾客对空间有需求,张金龙规划每家店面积都不小于60平米。

  践行“无限场景”,连锁品牌也布局医院

  早在2004年,星巴克就在上海东方医院开设分店。同样是通过设置围栏,采用半开放的形式经营。在彼时,还引发不小争议。

  但这两年,不仅是王金龙的店,越来越多的连锁咖啡品牌布局医院场景。

  12月10日,太平洋咖啡在广州开了一家新的医院店。其品牌负责人表示:“太平洋咖啡在医院渠道已经开出近20家店,生意不错,计划在医院渠道中继续深耕下去。”

  10月21日,瑞幸咖啡在武汉同济医院的门店也开始正式营业,共在这家医院的主院区、中法新城院区、科研大楼门店开了3家店。

  在很多城市的医院,也能看到星巴克的存在。

  比如星巴克开在绍兴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一层的门店,选址远离诊疗区域,并且选用一次性杯子,减少顾客的卫生顾虑。这家星巴克还做过市场调研,每天消费人次不低于500。

  连锁咖啡品牌布局医院,一定程度上说,源于咖啡市场竞争加剧,刺激其思考咖啡新路径,唤醒其尝试更多可能的模式。

  根据最新数据,瑞幸门店逼近5000家,星巴克也开到4200多家。随着市场活跃、门店数量增加,白领、上班族等咖啡准消费客群已经“不够用”了。咖啡馆需要寻找增量市场,挖掘新的消费人群或者拓展既有人群的消费场景。

  连咖啡和易捷合作,在加油站卖咖啡;越来越多的便利店上咖啡产品;再到各品牌抢滩医院场景,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咖啡馆不只是“第三空间”,更需要无限场景,需求在哪就把店开到哪。

  1单28杯,医院咖啡喝的是“减压”

  几天前,鱼眼咖啡创始人孙瑜,在朋友圈发出一张外卖订单截图,并配文:“医院医生们看来真是咖啡重度群体。”

鱼眼咖啡创始人孙瑜的朋友圈

  订单显示:优惠后一共消费772.2元,包含28杯咖啡。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