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对照瑞幸模式开咖啡馆,我在四线小城一周外卖150杯

  在没有瑞幸咖啡的三四线城市,刚开业打起外卖价格战,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还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8月初,在汕头,新开了家叫coffee  on  warm的咖啡馆。

  一开业就瞄准外卖,一周在线上卖了150+杯。放在咖啡行业,这是个能拿得出手的成绩。

  这个小店是如何用瑞幸模式卖咖啡的?

  点过两次这家店的外卖,并到门店打卡后,我觉得:在开业前,老板是做足了市场调查的。

  先搅乱小城熟人模式

  小城市容易做熟人生意,各种在朋友圈、微信群卖货。咖啡馆里也常能看见熟悉的面孔,光顾的客人常常会是生活里的亲戚朋友,或者来源于熟人的社交圈。

  Coffee on warm是外来团队新开过来的店,在本地中心区域的朋友基础差,没有人缘优势,这家店索性打破这种熟人模式,另辟蹊径。

  在小城市开咖啡馆,常常会存在环境装修投入少,出品呈现不够美观,熟客生意比重大,太倚重店主的人格魅力等缺点。

  看起来,这家店装修风格有点像%Arabica,落地玻璃、木质色调、全白的店里透出暖光。整体质感和小城普通门店形成区隔。

  一杯美式16元,拿铁18元,冷饮和热饮统一价格。直接对标本地市场的最低价格,对其它小店有一定杀伤力。

  在服务上,咖啡师定时清洁,保持吧台的干净、整洁;出品时,客人觉得口味不合适就重做,保持稳定。出品时,先询问客人的饮用时间,选择不同的打包方式。

  通过体验和出品上的降维打击,弥补本地人缘上的劣势,延续价格策略的生命力。

  选址直击目标客群

  在选址上,和瑞幸咖啡一开始“直击目标客群”的策略类似。

  Coffee on warm没有开在人少安静、租金低的居民区,而是大胆选址中心城区的中间地段,3公里的配送区域基本覆盖本地人的主要活动范围。

  具体位置是在一条小巷子里,附近两个综合体都有办公楼,巷子也是上班族吃午饭的地方;店面的斜对面是美容院,附近还有居民楼、学校、政府单位等。

  如果附近的客人不通过美团平台,直接用微信向店里下单,自提或者自配送都很方便,省掉了抽成和跑腿费用。

  用折扣打价格战

  在价格上,Coffee on warm也和瑞幸一样打折扣战。

  刚上线时的折扣产品是美式咖啡和冷萃咖啡,1杯美式10元,冷萃12元。价格相当吸引人,但是这两款咖啡主要成本都只有咖啡豆。

  我第一次下单的时候,买了三杯咖啡,美式、冷萃、冰拿铁,加上包装费和配送费,一共只花了43元,差不多就是麦当劳的咖啡价格。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