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碗“生日面”就能引爆客群,味千的品牌竞争力有多强

  味千用一碗“生日面”引爆客群,门店业绩也随着战略升级,实现明显增长。

  2019年上半年,“同店比”上升4.8%。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味千稳步布局开店点位,同店比增长6.9%,销售额增长9.9%。

  制造持续“参与感”,实现全国热销

  味千拉面如何激活消费者的呢?

  核心是基于品牌差异价值,通过品牌营销组合拳,制造持续顾客参与感。

  首先,是主动造节。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主动造节”, 坚持每年投入巨大的精力,持续跟消费者互动。莆田餐饮制造了“哆头蛏节”; 西贝打造“亲嘴节”。

  味千的节日,则是每年周年庆免费请吃“生日面“,其背后则是其独具差异的战略设计。

  一方面,中国人有吃生日面寓意长寿的传统,通过生日面活动强调过生日的仪式感,让消费者形成只要过生日想吃生日面就来味千的记忆点。

  另一方面,依托700家门店网络规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线下活动,来强化味千拉面品类头部品牌的领导地位。

  在吸引客流到到店的同时,在门店集中进行品牌价值输出,传递味千坚持51年大骨熬汤的价值。

  其次是品牌营销组合拳来激活消费者。

  味千拉面现已经在全国136个城市开设了700家门店,自潘慰女士将味千拉面从日本引入到中国开始,味千拉面便开启了爆发增长的开关,20多年来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客群。

  如何持续激活庞大的客群?

  味千的答案是必须要针对不同客群,在不同消费场景下,进行多层次的持续互动。

  此次,味千生日全国免费吃面则是通过线上强曝光结合线下多元渠道导流的形式让消费者多维度感受到味千的生日季氛围。

  以今年味千的“巨型拉面快闪店”来看,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八个城市推出“拉面快闪店”, 被称作开在碗里的生日“派对”。

  除了大批年轻潮人纷纷打卡,味千的这个拉面碗快闪还充分照顾到了亲子群体,儿童填色区成为奶爸辣妈遛娃的好去处。消费者可以“即时参与”。线下发的奖品券可以即领即用,在快闪店里玩的尽兴的顾客可以马上到附近的指定门店兑换指定产品。

  同时,味千的“生日面”活动,也获得大批购物中心的商业认可和资源支持。在味千拉面所在门店周边,购物中心提供了大量的广告位为此次大流量的生日面活动造势。这些“可视化推广”使味千在商圈内进一步加强了其品牌影响力。

  专注单一品类,做大自身优势

  门店火爆,除了营销策略,味千拉面还做了战略支持。

  2018年,味千拉面50周年之际,味千(中国)董事长潘慰对外发布了味千最新战略方向,聚焦大骨熬汤,升级骨汤工艺,布局全球,推进品牌国际化步伐。

  “做为这个领域的头部品牌,我们会一直聚焦于此,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讲,专一化是企业做强的快速通关方式,从专做到强,从强做到大。”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味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