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88%员工信任机器人超过经理

  北京时间16日消息,根据美国甲骨文公司和研究机构Future Workplace联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人类和机器人之间最终的关系可能比想象的要和谐得多。这份报告表明,很多员工都愿意在工作场所接受人工智能(AI)。

  调查显示,全球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经理。与此同时,逾半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向机器人寻求建议,而不是他们的经理。

  这种现象在亚洲尤为明显,与科技相比,亚洲员工对人类同事的不信任程度更高。例如,89%的印度工人和88%的中国工人表示,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他们的经理。

  新加坡(83%)、巴西(78%)、日本(76%)、澳大利亚和新西兰(58%)、美国(57%)、英国(54%)和法国(56%)的工人也表示,他们宁愿相信机器人而不是经理。

  这一调查结果基于来自10个国家的8300多名工人的答复,反映了人工智能在工作场所的应用日益增多。

  根据这项研究,目前有50%的员工在工作中使用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高于去年的32%。印度和中国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年轻的人口和快速的技术采纳率。

  不过,甲骨文亚太区人力资本管理应用负责人Shaakun Khanna表示,这也突显了管理人员与员工建立更紧密关系的必要性。

  他说:“我总是告诉人们,如果他们想在人工智能风险中生存,他们应该拥抱EI(情商)。”(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