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茶饮的第一战场 仍在“门店1公里”

  -03-

  还有3个技巧

  色彩>文字>LOGO

  在上海人民广场的湖北路上,一眼望过去,7分甜绝对是整条街“最黄的店”。超大的黄色门头在整条街上都很出彩。 来来往往的人,难免要在人群中多看7分甜一眼。而这一眼,就是成交的基础概率。

  7分甜的这个门头,其实并不完全是本身的门店门头,而是在门头之上,又租用了楼上的位置,成为一条街上最吸睛的门头。

  这带来的启发是:在门店周围一公里布局广告时,品牌色的大面积运用是首选。 在距离门店较远的地方,也许看不清广告上的字,但明亮的、具有味觉刺激的颜色就已经把眼球锁定了。

  对于天生“好色”的人类眼球来说,门头颜色的吸睛指数远大于文字。

  其次是品牌知名度不高的品牌,广告上直接出现品牌名比出现logo效果会更好。 文字一眼看懂,logo没人认识。甚至可以说,放logo就是花钱增加消费者的认知门槛。

  广告的本质在于重复

  “7次法则”的核心,不是7次,或者8次。它的核心,是重复的力量。正如战略营销专家华与华说的:传播的本质,在于重复;受众的本质,在于遗忘。

  为什么电梯里的洗脑广告,惹人厌烦却前仆后继,因为有效啊。所以在门店一公里做广告设计时,千万不要7个不同的地方,做7个主题、文案,这样难以形成合力,造成认知混乱。而是让一个主题、画面反复出现。

  在核心区域密集开店的茶颜悦色,不只把“引到店”的重复传播做了,还延伸到店内。茶颜悦色前品牌负责人何一汀,在咖门上线的《茶颜悦色的爆红路径15讲》品牌课程中分享了一个“视觉展示池”概念,把门店的品牌元素呈现分为空间组、展示组、到手组几个方面。

  顾客看到的元素,都能被放在视觉展示池里。 这种重复,延续吊旗、门头的引流作用、还辅助点单决策,潜移默化地推动对品牌的持久认知。

  做品牌还是吸流量?

  凡是做广告,必然面临这个选择。 就算是门店一公里低成本的广告,也同样要做出侧重。

  古茗在辅导一家商场附近的店开业时,做过一个商场电梯门广告。这个广告非常简单:并没有写开业促销活动,也没有介绍门店,就说古茗来了。有品牌名、卡通形象和产品照,随着电梯门的开合,这个广告很有趣。

  结果有不少粉丝在拍照,还有很多人跑到店里买的时候,都说看到这个广告好玩就来买了。

  对于新入驻的区域,门店周围1公里品牌优先,当你的品牌知名度积累起来后,遇上大的节日可以适当更换为节日促销。

  -04-

  结语:每一次广告都是一次表白

  在这个信息泛滥的社会, 你不表达,我怎么知道你爱我;你不持续表达,我怎么知道你还爱着我 。男女之情如此,品牌和消费者也是如此。

  门店周围一公里的广告布局,每一次出现,都是给目标女神抛一个媚眼,送一个秋波,甚至是一次走心的表白。这样 ,顾客的心智就在日复一日的见面中,植入进了你的品牌。 而当她们想喝点什么的时候,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你的品牌,门店公里营销战,你就赢了。

  来源: 微信公众号:咖门 国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