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物美时隔一年再度增持新华百货 控股权已难撼动

  时隔一年多,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为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均简称物美)再次增持新华百货的股份以巩固控股权。

  新华百货11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物美11月1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21万股股份。本次增持前,物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0316594股(其中物美持有公司股份81360343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0.03%。

  本次增持完成后,物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0526594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0.12%。

  时隔一年再度增持

  去年9月,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物美实施了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公司除物美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外的其他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物美原计划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353.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要约价格为每股18.60元。

  但截至要约收购期满,最终有304个账户共计1147.91万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未达预定要约收购股份数量。当时,物美就表示,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后续将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考虑到新华百货当时非社会公众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已发行股份总数的74.0025%,物美表示,后续增持公司股份的数量将不超过2058766股。

  因此,此次物美增持新华百货21万股,也算是为去年的要约收购画上了一个句号。

  物美巩固控股权

  据悉,新华百货是由宁夏最大的国有商业企业——银川市新华百货商店经股份制改组于1997年1月3日创立的,并于当年登陆A股市场,也是宁夏第一家商业上市公司。早在2008年,物美就成为新华百货的第一大股东,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为实控人。

  然而时间到了2015年,物美对新华百货的控股权突然受到了挑战。从当年4月开始,上海宝银系开始对新华百货频频举牌,到了2015年年底,宝银系已拥有新华百货32%的股权,超过了物美持有的股权,成为新华百货的最大股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物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