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对话龙湖商业:天街“总动员”

  龙湖商业:龙湖集团一如既往坚持稳步投资持有物业的战略。商业运营是龙湖集团主航道业务,截至目前全国已开业商场32个,总建面超过310万平方米,个别项目涉及外部股权合作。

  在投入方面,公司平均每年将不超过10%的销售回款用于持有物业投入,这为龙湖投资的商业项目提供了重要的保障。目前,龙湖的商业项目不但区域、位置等综合条件好,而且后期运营得当,商业和地产之间形成了良好协同效应和良性循环。

  观点地产新媒体:北京房山天街和上海华泾天街是龙湖商业的收并购项目,您如何看商业收并购?收并购方面,公司如何挑选优质标的?之前龙湖商业还是自建项目比较多,在收并购尝试中是否遇到难点?

  龙湖商业:存量市场将是未来整个商业地产行业比较看重的领域,龙湖商业依托自身特有的城市地图研究体系,进行网格化精准投资布局,将通过招拍挂和收并购并举的措施,不断拓展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区位的空间布局能力。

  目前,龙湖已开业的收并购商场有2座,龙湖北京房山天街和龙湖上海华泾天街。在明年,龙湖北京丽泽天街也将开业。

  任何项目投资都要能算得过账,未来的收益和回报的测算能够达到投资的预期,这个项目才会去拿。而在区域考量方面,基于网格化布局,我们始终坚持聚焦核心一二线城市、便捷交通节点、人口成熟地域进行商业项目获取,招拍挂和收并购形式都不例外。

  在收并购获取之后,龙湖会根据商业项目所属状态不同,进行重新的调整,可能会涉及动线、机电、幕墙等调整工作,具有丰富运营经验的龙湖,有信心做好收并购商业项目

  观点地产新媒体:天街布局目前主要集中川渝和华东,未来会不会加大华南布局?

  龙湖商业:华南区域,一直是龙湖商业比较关注的市场,目前在厦门、南宁、海口已有商业项目的储备,会在未来几年陆续面市。

  龙湖商业正在全国化布局的进程中,除了华南,在环渤海、长三角、西部、华中板块也有布局,全国进入城市数量达到24个。

  目前已开业的商场分别位于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苏州、西安、常州8个城市,未来将会在16个新城市开业新的商业项目,含南京、合肥、武汉、长沙、济南、厦门、天津、烟台、青岛、宁波、昆明、沈阳、南昌、海口、南宁、无锡。

  观点地产新媒体:龙湖提出“空间即服务”,龙湖商业是如何践行的?龙湖在新零售上是如何探索的?您认为这是否会给商业地产带来大的变化?

  龙湖商业:我们发现,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成为了一个大的趋势。而不管概念如何变幻,实体空间都会是线下不可替代的消费触点。

  龙湖商业将发挥网格化布局带来的线下实体商业空间优势,不断提升客户场景丰富度,并与消费者建立深度连接与交融。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线上和线下的数据更深度的解读商家以及顾客,使商家能有更好的生意做,可以让顾客在购物中心里有更好的满足感和体验感。

  我们还致力于打造极致化产品,从建筑研发、业态组合、品牌引进、营销推广、客户服务、场景体验各个方面精进创新,不断的以产品经理思维去打磨产品,而不是简单的追求数量的增长。希望每个购物中心都能真正地贴近消费者,提供的空间与服务能匹配到项目所辐射的客群,针对所处区域不同的特点,追求极致差异化。

  在龙湖的体系内,每一个项目都是超级IP,每一个项目总都是总导演,通过资源的整合及内容的迭代,用我们营造的多元化的空间,去连接我们的消费者。

  观点地产新媒体:从传统购物中心、商铺、写字楼到现在与文旅、体育、健康、养老等业态相结合,龙湖商业是否会继续扩宽商业地产的外延和内涵?

  龙湖商业:目前,除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之外,龙湖还在积极试水养老、产城等创新业务。

  无论是哪部分业务,都需符合龙湖的战略方向,即围绕空间建造和运营,以及空间里人的经济生活活动展开,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有可能被龙湖纳入进来作为新业务进行探索的,都会是符合这一战略方向的业务。

  观点地产新媒体:龙湖商业在商业地产上的核心投资理念是什么?长远的目标规划是怎么样的?

  龙湖商业:今明两年,龙湖商业将以平均每年新开业超过10家购物中心的速度持续发展,到2020年,累计开业商场数量将超过50家,年租金目标60亿元。正处在运营能力夯实阶段的龙湖商业,不管是在空间上、内容上,还有服务上、体验上,各个维度上去不断尝试创新,让多元化的商业空间连接更多的消费者。

  (来源:观点地产网 龚丽欣)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天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