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短视频起家的一条在重庆开店 国内第11家店落户北城天街

  近日,一条在重庆开出首店,也是其西南首店。无印良品曾经作为中产生活的代名词,在中国风靡一时,随着名创优品、NOME等更具性价比的品牌兴起,这一市场走向了多元化,并延伸至全国更多城市。

  作为以短视频起家的品牌,一条打造了精品电商平台,然后走入了线下。生活集合店为何会在中国兴起,这一市场又有怎样的消费趋势呢?

  看好西南市场 一条首店布局重庆

  服装、收纳用品、餐具、文具、甚至是零食……你能想到的小件物品几乎都能在生活集合店中找到。有所区别的是,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风格,无印良品以简约著称,名创优品更亲民,NOME则具有北欧风。

  如今,又迎来了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一条。与其他品牌模式不同的是,一条以集合店的形式呈现,不生产产品,没有库存,更新速度也更快。

  据了解,位于北城天街的重庆店已经是一条在国内的第11家店。对于为何从线上走入线下,一条创始人徐沪生告诉记者:“线下开店,最被人诟病的就是租金、人力等硬成本。

  反观线上的成本,其实并不便宜,按照现在App获客300元人均成本计算,线上砸出去3个亿,也只有100万用户,但花同样的钱,线下可以开100家店。

  以每家店一年新客10万为例,100家店就是1000万用户。关键是,这些用户的复购率高、生命周期价值大。这笔账,怎么都比线上划算。”

  他指出,打通线上线下后,线下开店其实也开启了一个流量的入口,可以反哺线上。在中国中产人群庞大,生活良品集合店是符合这一人群需求的。

  因此,一条将目标定位为中产人群,为他们提供更具品质感的生活方式。“我们看好西南地区的消费潜力,首先选择重庆是因为这里的消费者非常时髦,对品质产品接受度较高,这与我们的受众定位是一致的。”

  生活集合店兴起 形成多元竞争格局

  说到中国的生活集合店,不得不提起无印良品。作为2005年就进入中国的品牌,它一度是中产阶级生活方式的代名词,在国内广受欢迎。

  它带来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囊括了小到文具、大到家具等一系列生活用品,而且相比大卖场,所需时间更少,提供的产品也更为精确。

  培养出大批粉丝之后,无印良品从一线城市下沉到更多二三线城市,截止到2019年2月底,中国门店数量达到324家。在这一过程中,由于无标识风格和高定价带来的空间,它遇到了更多竞争对手。

  名创优品首先发起挑战,主打高性价比,目前已经在全球开出了超过3600家店,随后NOME、OCE等接连兴起,定位介于无印良品和名创优品之间,在各购物中心已经屡见不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短视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