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Ecco如何从丹麦走向全球 打造最大的垂直一体化鞋企

  在员工配置齐全的情况下,Ecco 还对整个供应链进行了调整。据估计,从原材料到工厂,Ecco 有200条不同的供应链,Scott Phillips 称:“我们有5家将原材料做成鞋履的工厂,还有70条将产品送到市场上的航运航线。”

  2016年,Ecco 斥巨资购买新的生产设备,以便将更多的生产环节化为公司内部进行。为了提升效率,公司聘请了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公司,进行数据化革新。Scott Phillips 表示:“如果我们把数据放置在云端,就能更灵活地应对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转变,我们无需动用上千人、数千工时来调整生产模块,只用从云端抓取数据,下载调整再上传,其它保持日常运营即可。”

图片来源:Ecco官网

  打造科技创新和环保先锋的新形象

  近年来,Ecco 更多给人的印象一家还是集科技和环保创新于一身的公司。据悉,其专门进行了一项研究项目,以减少皮革处理过程中的环境影响。

  2017年,冰岛时尚设计师 Sruli Recht 联手荷兰 Ecco Leather 实验室,结合了希腊和埃及的鞣制技术加以更现代的处理方法,耗时3年,研发出一种新型半透明牛皮皮革。半透明皮革本身是柔韧的,经久耐用而且还能防水,方便制成各类时尚产品,包括夹克、衬衫、鞋子等等。皮革还能呈现不同的颜色,天然琥珀色,绿色,黑色,棕色,橙色和血红色,理论上它可以有任何颜色。(详见《华丽志》:携手冰岛设计师,ECCO耗时三年研发出全球首款半透明牛皮皮革)

  此外,Ecco 还有其它的皮革“黑科技”,包括发光皮革/热敏皮革,这种皮革会根据穿着者的体温变化而产生颜色的变化。这款皮革还被用到了 Ecco Leather、Dyneema 与 Stone Island 的三方联名中。

  2017年底,Ecco 还发布了一项历时10年测试、实验和试错的产品线:靛蓝染色皮革制成的鞋履和包袋。据 Ecco Shoes’ Design Studio 前设计主管(head of styling),现 Head of POC and Hacks Mark R?del 透露,EccoLeather 是品牌和全球多位优秀的设计师、创意者和开发者的共同成果。“我们会邀请顶尖的创作者去我们的 Open Circle Lab、位于荷兰的实体开发设施,这推动我们能开发不同的皮革。”

  据 Mark R?del 透露,Ecco 品牌97%的皮革使用自家生产的 Ecco Leather 制成,剩余3%为外采的绒面革和漆皮,具体使用何种面料会随着当季的流行趋势有所改变。

  2018年3月,Ecco 推出试点项目 QUANT-U,利用 3D扫描和打印技术实现鞋履定制。据 Ecco 介绍,QUANT-U 生产一双100%定制鞋的时间为几个小时。整个定制过程分为三个步骤,实时分析、数据驱动的设计和店内3D打印。第一步骤的3D扫描和传感器收集数据仅需30秒时间,这项技术由 Ecco 和剑桥设计公司共同开发。

  此外,Ecco 还拥有注塑一体成型技术,使用该技术能让品牌鞋履的鞋底无需线缝或胶粘,形成更为舒适的脚感。

  2018年9月,经过五年的研究,Ecco 宣布推出新型环保节水的鞣革技术 DriTan。DriTan 技术能够实现节水鞣革,对节约水资源起到重要作用。DriTan 工艺的原理是在浸湿牛皮后对其进行染色,印染出的效果与传统鞣革工艺制作出的皮料在质量、色泽、耐磨程度和制作时间上都没有差别。在使用 DriTan 技术后,每张牛皮平均可以节约20升水,全年节约2500万升水,能够满足9000人的日常用水需求。而除了节水之外,这种技术还极大地减少了废水排放和化学制剂的使用。

  (来源:华丽志 蒋晶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Ecc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