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Costco超市被“买崩“ 付费会员制能否让大超“重生“?

  27日,美国大型会员制连锁超市Costco(中文店名:开市客)在上海营业,开业首日开市客人气爆棚,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往。

  停车场等待需要3小时、结账需要排队2小时……中午刚过,Costco就发布公告“为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今日下午卖场暂停营业”,并表示将对“入场人数进行管控、卖场内限2000人”。

  虽然现场仍有许多客人等待进入卖场,但现场已经竖起多个“只出不进”的告示。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周二上海市民“疯狂”的欢迎后,当日晚间美股Costco股价突破前期平台大涨5%,昨夜再度上涨1.24%(截至北京时间29日0:33分),其总市值两天增加了78亿美元,即约560亿元人民币!

  Costco是什么?

  刚刚开业就遭遇如此状况,是“可喜可贺”还是“水土不服”?作为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超市,成立于1976年的Costco在全球11个地区设有超过770家分店,会员量超9600万,也是全美第二大、全球第七大零售商。美国90%以上的家庭都是其会员,每年会员费收入达几百个亿。

  Costco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大包装、大分量,以及足够优惠的价格。根据Costco的公开数据,上海首店的非食品类百货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食品类则低10%到20%,商品毛利率大都在10%-11%、大部分商品可无理由退货……但“低价”而不“廉价”,广受普通及白领家庭的欢迎。

  上海新开的Costco有多火爆?

  一夜暴雨依然未浇灭爷叔阿姨涌向Costco上海闵行店的热情。8月28日,当记者于9点左右来到Costco时,虽然现场安保人员表示,“跟昨天比人少了很多”,但门口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据记者粗略统计约有两三百人,以中老年人为主。据安保人员透露,7点左右门口就排起了长队(Costco9点营业),更有甚者凌晨两点就来排队。

  记者看到,Costco门口有近十个安保人员在隔离栏前,将客流隔成好几截,分段分量放人入场,卖场前广场上亦有近十辆警车严阵以待,交警和安保人员依然在周边马路上维持秩序。现场闷热,排队的顾客汗流浃背,有白发老人用自带擦汗毛巾扇着风。Costco安保人员表示要入场仍要等待1-2个小时,有人闻讯返回,大部分顾客仍坚持排队。

  10点一刻,记者终于得以入场,由于进行了限流,场内人数比27日少,不过仍然人气旺盛。卖场内部为仓储式设计,下面卖货,上面储存。商品的摆放也颇有美式粗豪的感觉,一律装箱摆放。

  卖场入口陈列着香奈儿、普拉达等奢侈品包,据Costco工作人员当时介绍,尽管已补过货,所有包仍然只剩陈列架上的可售样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付费会员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