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二季度亏损6.8亿元 瑞幸咖啡的钱还能烧多久

  8月14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报告,这也是瑞幸咖啡自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的首份财报。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瑞幸咖啡的营业收入呈现“爆炸式”增长,不过亏损也同样惊人。

  财报显示,瑞幸咖啡第二季度总营收为9.091亿元,产品净收入为8.7亿元,同比增长698.4%;净亏损为6.813亿元(约合99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33亿元。

  按非美国通用会计标准计算,瑞幸咖啡的净亏损为6.108亿元(约合8900万美元),同比扩大83.4%。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值为60.5亿元,其中现金为39.9亿元。

  虽然亏损金额惊人,但通过一轮又一轮“补贴轰炸”,瑞幸咖啡的用户数量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财报显示,瑞幸咖啡交易客户累计数量达到2280万,而去年第二季度末仅为290万。其中在今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获得了590万新的交易客户。

  从门店数量上来看,瑞幸咖啡正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即今年年底之前全国门店数量突破4500家。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门店总数达2963家,去年同期仅为624家,同比增长了374.8%。门店级运营亏损为5580万元(约合8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8170万元下降了31.7%。

  可以看到的是,虽然瑞幸咖啡的营收增长势头喜人,但其销售和营销费用也在不断增长。今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销售及营销费用为3.90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7810亿元增长了119.1%。瑞幸咖啡称,主要由于公司推出新的营销计划并签订协议后,广告费用和交付费用增加所致。此外,随着瑞幸咖啡在新城市开拓新交易客户,促销费用也随之增加。

  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在财报中表示,由于规模效益、议价能力的提高,以及技术带来的运营效率提升和更高的门店销售杯量,公司已大幅减少了门店运营损失在净收入中的占比。瑞幸咖啡的目标是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盈亏平衡点,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将在13.5亿元至14.5亿元之间。

  除了咖啡业务,7月8日,瑞幸咖啡还宣布在全国40个城市近3000家门店推出十余款小鹿茶产品,高调进军新式茶饮市场。

  不久前,瑞幸咖啡还被披露正在筹备自助咖啡机项目——“瑞即购”。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种类似于自助榨汁机的设备,用户在App上可以自动锁定距离最近的咖啡机,下单并获取领取码,在咖啡机扫码取杯现做,30秒就能制作完成。然而,自助咖啡机咖啡的价格目前尚未披露,截至记者发稿,瑞幸咖啡也未对此做出回应。

  截至8月14日美股最新收盘,瑞幸咖啡股价当日暴跌16.74%,报20.44美元,总市值达48.1亿美元。

  来源: 中国商网 贺阳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