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从“李宁”长出来的“中国李宁” 爆红后的16个月发生了什么?

李宁“嵩山”卫衣

  营销

  从营销角度而言,李宁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专业体育活动,包括签约职业运动员(韦德、麦科勒姆等NBA球星,杨鸣、贺天举等CBA球星,马龙、丁宁等乒乓球运动员)、签约国家队(中国国家跳水队、中国射击队、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羽毛球队等)和赞助赛事等(CBA、CUBA、苏迪曼杯等)。

  而李宁时尚线的宣传活动目前还是以海外走秀为主,并邀请众多流量明星参加时装周活动,包括因综艺节目《声入人心》走红的蔡程昱、阿云嘎,选秀节目出道的王琳凯,青年演员茅子俊、徐开骋、刘宪华,游戏女主持 Miss、Rita等,他们都拥有众多90后和 00后粉丝。而在社交媒体宣传上,李宁时尚线也有独立的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李宁运动时尚”。通过和流量明星的合作,“李宁运动时尚”的社交关注度也在逐步提高,近期一条阿云嘎空降李宁门店的微博转发、评论和点赞数超过1万,评论中很多阿云嘎粉丝也纷纷表达了对李宁产品的喜爱。

  零售

  2018年8月,为期十天的“中国李宁”快闪店Ning Space潮流空间登陆深圳万象天地,这是“中国李宁”系列在时装周后首次在国内完整呈现,此后“中国李宁”开始布局线下实体店,首家门店进驻珠海华发商都,并陆续在哈尔滨、沈阳、南京、上海、北京等一二线城市落户,目前李宁已经开设了60多家“中国李宁”独立店铺。和李宁主品牌不同,李宁时尚店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高端商圈,例如北京三里屯和SKP等,并且在商圈内位置选址中,李宁时尚店一般位于休闲潮流楼层而不是运动楼层,与adidas三叶草、高端运动时尚品牌FILA、休闲品牌Calvin Klein等毗邻。而在门店整体设计和体验上,李宁时尚店主打国潮范,店内颜色、材质、灯光以及道具形态等也都区别于李宁传统门店。

  与此同时,“中国李宁”快闪店活动也在持续,今年4月,“中国李宁”分别在青岛、成都开设以“水墨山形”为主题的快闪店,并发售“少不入川”系列,受到当地消费者追捧。

李宁时尚店

李宁快闪店

  国际化

  在国际市场布局和品牌国际化上,“中国李宁”或许能比“李宁”走得更远。早在1999年,李宁公司便把“品牌国际化”提上战略议程,但2012年美国旗舰店以关门收场,李宁香港门店和授权商经营的西班牙门店等也黯然落幕,李宁国际化屡屡受挫,此后公司业务更加聚焦国内市场,李宁本人曾在2017年11月表示,李宁目前还没有开发国际市场的计划。

  而随着“中国李宁”以全新的姿态登上国际舞台,“中国李宁”或许能够成为李宁公司重新探索海外市场的敲门砖,从2019年3月开始,李宁时尚线就开始在纽约和巴黎开设 Showroom,向国际一线时尚买手店和球鞋店铺展示李宁,目前已经与美国潮流门店KITH、意大利时尚精品店LN-CC、加拿大时尚电商SSENSE等三十余个高端买手店及电商平台达成合作。

  从“自上而下”到“自下而上”

  2010年,李宁也做出过一次年轻化的尝试,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90后李宁”的广告攻势,并推出了更时尚的产品线,但这种自上而下的努力并没有如愿获得“90后”消费者的积极响应。

  相比之下,2018年的“中国李宁”,更像是被一股自下而上的力量推动着,顺势而为地站到了“国潮”的最前沿。

  这股自下而上的力量,可以理解为:在运动时尚和潮牌消费持续高涨的市场大环境下,新一代消费者更看重品牌背后的真实故事和精神内涵,李宁在这方面可谓得天独厚;同时,随着年轻时尚人群中国文化自信的增强,能传递这种自信心的“国潮”品牌是许多人默默期待的 —— 天时、地利、人和,“中国李宁”的诞生和崛起既是惊喜,也是必然。

  (来源:华丽志 王家琦)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