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张康阳掌权 遍地开花的苏宁小店何时结果?

  苏宁在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后又有重大举动。

  苏宁便利超市近日从苏宁集团中剥离,由南京云致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接盘,后者实际控制人为张近东之子张康阳。

  苏宁官方发出公告称,公司子公司苏宁小店股权转让完成,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约34.28亿元。

  在业界人士看来,苏宁小店是一个长期的项目,从财报中剥离对苏宁易购来说具有积极作用。

  苏宁少东家掌权苏宁小店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4日,苏宁便利超市(南京)有限公司发生项目变更,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退出,南京云致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接盘。

  据悉,南京云致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张康阳持股99%,卞农持股1%。

  张康阳被外界誉为“苏宁的少东家”,张康阳从美国宾夕法尼亚沃顿商学院毕业后,于2016年初正式加入苏宁,负责苏宁国际的业务拓展工作,并完成了对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球队的收购。

张康阳的公司,数据来自天眼查

  真正要想获得集团内部和外界的普遍认可,其实并非易事。目前来看,张康阳必须能够独立执掌一块重要业务以此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此次作为南京云致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实控人,接盘苏宁便利超市便是一个大展拳脚的极好机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此次苏宁便利超市从苏宁集团剥离被外界普遍关注的重要原因。因为人们想要知道,苏宁太子的含金量几何。

  目前,苏宁零售布局覆盖“两大(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一小(苏宁小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苏宁易购县镇店)”,从3C家电延伸至电器、母婴、超市、便利店等全品类。苏宁小店方面,共服务70多座城市超过35000个社区,覆盖1.2亿消费者。

  苏宁小店经过沉淀,已经构建起了场景、服务、数据、营销四个层面的赋能体系,成为推动快消品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目前有门店5000家,服务覆盖71座城市、25000个社区、7500万用户。

  苏宁小店一直不断加速扩张步伐,在此助力下,苏宁快速撒下一张覆盖面广而又高粘性的末端网络,拓展了苏宁客户群的广度;与此同时,苏宁小店通过创新业态模式的打造,成为了智慧零售赋能快消品牌的利器,为苏宁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2019年4月,苏宁小店APP正式更新到3.9.15版本。APP主页面新增了“小店云超”和“小店拼团”两个促销模块,此举被外界解读为苏宁小店在线上运营层面深耕的重要一步。

  “1小时达”和“超值团”商品共同构成小店拼团的主要内容,以买手制+精选商品+产地直发为产品定位,每天面向用户会有20款主推精选爆品,配合短视频为主的内容营销。

  1小时达商品使用小店供应链,用户拼团成功后可以享受1小时内送达服务。超值团商品从产地直发,高性价比而且免邮费。

  依托苏宁易购强大的供应优势,“小店云超”将易购线上现有的自营商品纳入小店。同时相较于苏宁易购网页端和移动端,小店云超能够基于用户所在的社区场景大数据与用户本身的消费习惯,进行产品的推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苏宁小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