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小店扎根社区,打造领先行业O2O零售新场景

  近日,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以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为目标,坚持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打造贴近居民、服务民生的现代化便利店。

  苏宁小店作为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先锋,已经成为了苏宁打造全渠道、全品类、全服务概念的线下零售新场景的典型代表,全国遍布6000家,更是技术及流量的出口和入口。

  在运营模式上,苏宁小店采用了线上线下双中心的运营模式。在线上,通过在苏宁小店App上设置虚拟货架,搭建对应的门店所具有服务体系,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端对货品进行选择。在线下,苏宁小店作为店内互联网工具实现门店自提、扫码购物。

  与此同时,在数字化浪潮的席卷下,全球各地人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变。在智能的商业时代,消费者愈来愈追求个性化、品质化。因此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要是在苏宁小店进行购物的会员,其消费特点、商品偏好、购买能力都会保存在苏宁云端,App后台通过对个体用户的消费行为的数据分析,能够及时从数十万件商品中选择最可能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进行推送。在这一基础上,苏宁小店明确了依托苏宁大生态,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基于门店实体流量,线上线下精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物流运营的智慧零售模式,从而给予消费者越来越好的用户体验。

  零售业是服务民生的行业,便利店是离社区最近的小型零售业态,也是最符合老百姓需求、站在服务民生最前沿的业态,加快发展品牌连锁便利店具有重要意义。

  苏宁小店虽然定位于便利店,但与传统便利店不同的是,苏宁小店通过扎根于社区,零距离贴近用户,以优质服务落地产品吸引大量客户进行线下体验的同时,结合数字化进程的深入正在使零售行业开始向线上线下互联互通转变。同时,不可否认的是,作为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先锋,苏宁小店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同行业便利店智能化发展,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提高了实体零售业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将来,苏宁也将全面贯彻此次会议方针,全面部署推动便利店品牌连锁化发展,为便利店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