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威亚太已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巨额商誉压顶

  据市场消息透露,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分拆的百威亚太已通过上市聆讯。百威亚太计划集资50亿至70亿美元(约390亿至546亿港元),将会是今年集资规模最大的新股。

  5月10日,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威亚太”)披露港股IPO招股书。百威亚太分拆自百威集团,旗下主要业务为百威英博及其关联公司在亚太地区39个国家和地区的啤酒业务,其主要市场为中国、澳洲、韩国、印度、越南。

  世界啤酒老大百威英博分拆百威亚太赴港上市,除了资本上的诉求,更多的出发点来自战略考虑——对亚太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重视。

  2018年,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啤酒消费市场,占比37%,也是全球啤酒消费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中国,已经连续十几年蝉联全球最大啤酒消费国。

  百威亚太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企业。在中国啤酒市场,其销售额第一,在中国高端超高端啤酒市场,其销量和销售额第一;澳洲和韩国市场,啤酒市场销量和销售额第一;印度市场前三,印度高端超高端市场第一;越南高端超高端市场前三。

  报告期,公司啤酒销量分别为1019.86万吨、1042.66万吨,营业收入分别为77.90亿美元、84.59亿美元,毛利率分别为55.70%、55.17%,净利润分别为10.77亿美元、14.09亿美元。

  截止2018年底,公司商誉余额131.54亿美元,按5月16日汇率换算为1032亿港元,占总资产的51%。如果百威亚太成功登陆港股,其商誉规模将成为港股第二,仅次于李嘉诚旗下长和(00001.HK)的3231.6亿港元。(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