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揭秘“网红奶茶”背后的骗局,一点点、COCO都中枪

  2)临死前的“割”法:利诱招募区域代理

  这种圈钱套路还只是基本操作。在“卧底”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加盟商会主动推荐“区域加盟”。

  他们一般会以送店型、进货诱惑、返利作为诱惑,让加盟商申请成为区域代理。看这区域加盟的优势,我感觉如果自己成为区域代理,那就是本区的“奶茶大亨”了。

  但是,这其实只是快招公司在这个牌子衰亡前的最后一搏。你懂的,很多公司在跑路之前都会大割一波韭菜,快招公司也不例外。

  但这只能说是这个“牌子”跑路了,而不意味着这个公司跑路了。怎么说呢?

  @康健老师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到,牌子衰亡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不算什么。

  几乎所有的快招公司都有一个特点,他们旗下会有非常多的品牌,少的十几个,多的几十个,甚至上百个都是有的。一个牌子死了,它们马上就开始孵化下一个了。

  而且,这些公司“割韭菜”的方式就是一个从上到下不断下沉的过程。比如,他们一旦在一线城市大红(收割)之后,马上就会向二线城市沉淀。

  到二线收割一波后,就会继续沉淀到三线,一直到四线、五线这样的城市。

  所以,最后会呈现出一个很滑稽、荒谬的现象。这些被创造出来的牌子没有一个能持续存活,而创造这些牌子的人却赚得盆钵满盈。而在它的B面,则是上千万亏得要死却哭诉无门的加盟商。

  结语

  在采访@康健老师的时候,我问到:

  这些被欺骗的人,难道没有地方可以喊冤诉苦吗?

  他说了一句让人很“扎心”的话:如果受害者想通过司法程序挽回损失,是不太现实的。这些快招公司的套路非常成熟,要么就是跟受害者玩文字游戏,要么就是玩的“移花接木”的套路。

  他们说的是签加盟合同,但其实最后受害者签的就是一个技术转让合同。里面的条款单独摘出来看,其实每一项都合法。说白了就是,公司教你奶茶的生产技术,然后收一笔学费,只不过学费比较贵而已。

  快招公司这种做法只能算是正常的生意往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甚至都谈不上是诈骗,法律很难监管。

  因此@康健老师也表示,这只能靠加盟商们积极学习,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和对品牌的了解来规避这个问题。

  确实,作为一个扎根于餐饮行业多年的成熟“灰产”,我们确实很难把它彻底消灭。我们只能是尽自己所能,给大家一些Tips:

  如果你或者身边的朋友有意向加盟奶茶店,下面这几个坑千万别踩:

  ①百度搜索奶茶加盟的时候,出现“广告”标识的都不要相信;

  ②喜茶、奈雪の茶、鹿角巷是不接受加盟的,如果有人在招这些品牌的加盟商,那一定是骗人的;

  ③如果有人以大品牌加盟的噱头,最后让你加盟“野鸡品牌”,请给我拉黑他。

  如果你跟我一样只是一个爱喝奶茶的,希望这几条Tips能够帮你避开“山寨奶茶店”:

  ①大陆所有的“50岚”都不是正宗的台湾50岚,正宗的“50岚”其实就是“1点点”;

  ②买奶茶的时候先瞪大双眼看清楚logo,不要把“I点点”看成“1点点”;

  ③如果对一家店拿不定主意,可以到这个品牌的公众号查看正牌门店信息。

  (来源:运营研究社 套路编辑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红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