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王俊凯奶茶店一杯难求背后,行业残酷现实无人知

  7月1日,王俊凯父母开的奶茶店“星卡里”在重庆开业。不到一天,这家看上去并没有太大特别之处的奶茶店就因为“王俊凯”这三个字,迅速攀升为重庆必打卡景点之一。粉丝们的热情从早8点持续到晚9点,不曾间断。

  这样疯狂的排队场景,奶茶行业里面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几乎可被称为“奶茶界巨头”的喜茶就曾被炒出天价黄牛票,达到奶茶一杯难求的境界。

  也因此,奶茶在近两年被看作是一个炙手可热的风口。看着小小一杯奶茶,想象着能够轻松赚来的利润,无数人前仆后继地跨进来。

  可除了“星卡里”这样的明星店,喜茶、奈雪的茶这样的网红店外,谁又曾把目光投向过那些倒在这条路上的大多数?

  明星店:“自来水”排队四小时无怨无悔

  7月1日,重庆室外温度接近38℃,这是在一段难得一遇的阴雨天气后喜人的放晴。一夜入夏后,山城人民终于可以换上早就买好却没机会穿的夏装。可即便如此,室外刺眼的烈日还是让人觉得有些不适应。

  不过这对于排着队准备买星卡里奶茶的人来说,显然不是个问题。7月1日下午7点半,当锌刻度下了轻轨后,悠闲地走到星卡里所在的重庆龙湖时代天街D馆,却被眼前排队的景象惊呆了。

  从店内延伸出来,跨越三家门面的队伍弯弯曲曲,让整条街道都显得比以往更加热闹。眼看着今天能够买到的几率渺茫,锌刻度决定第二天早上准时守着开门购买。

  7月2日早上9点40,锌刻度到达同一地点,旁边的披萨店正在准备开张,对面的面馆老板擦拭着桌子,把食客吃完的面碗收走。

  而星卡里的排队场景却比头一天更夸张。不知是不是为了不挡路,排队方向换了一边,但队伍却长了几乎一倍。长长的队伍排到了道路的尽头,并已经快要拐弯转向另一条街道。

粉丝烈日下排队4小时

  店面入口处摆着4、5个花篮和告知开业前一周全场饮品半价的广告牌,门口围挤着排队的、拎着袋子对着门匾招牌拍照打卡的、以及前来打探进度的人。

  店里右侧电视机播放着王俊凯参加的综艺节目《中餐厅》,左侧摆放着王俊凯与父母的合照、收藏的手办以及小时候的照片。收银台有5个装有折纸星星的字母盒,写的是“Karry”,这是王俊凯的英文名。

  不时,那些已经顺利结束战斗的人从里面走出来,脸上带着一丝骄傲和兴奋的神情,有人好奇地问:“排了多久拿到的呀?”,对方云淡风轻的回答道:“4个小时吧。”

  从店门口到队伍末端,锌刻度以较快的脚程走了一分零两秒。询问了队伍中的五个人,最早的7点半就来排队了,最晚的也不过9点,像锌刻度这样等着10点开门的时候到达的人,显然不够“拼”。

  在这群努力的人当中,学生比例最高,但也不乏不少上班族、中老年人的身影。一位婆婆告诉锌刻度,她的孙女特别喜欢王俊凯,但白天都要上补习班,所以婆婆就帮她来排队买回去。

  而如此震撼的排队景象,也让不少人感到莫名其妙。

  “撒子东西排得楞个凶哦?”(什么东西排得这么厉害)、“有没得楞个好喝嘛”(有没有这么好喝)、“太难排了,我还是去买杯星巴克算了”……一些不明就里的重庆本地人在路过时也会停下脚步看一看,究竟是什么能够引发这样的景象。

  有一个大一的王俊凯粉丝告诉锌刻度,“我是来看公公婆婆的。”因为星卡里是王俊凯父母开的奶茶店,所以不少粉丝都称自己是来看公婆的,买奶茶就像是给嫁妆一样。

  也有人是来看王俊凯的,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孩子手拿着摄影设备,嘴里念着“作为在场唯一的男粉,我可是很骄傲的。”然后仔细地走到每一个角落进行拍摄,听他和自己的朋友说,他打算回家把素材剪成一期vlog,“万一王俊凯来看了呢。”他说道。

  而这些粉丝中,不少人都是连续来了两天。有的人是头一天没有买到,但收到了王俊凯爸爸送的纸袋和杯子,于是第二天更早的来排队,决心一定要买到;也有人是打算坚持每天都来,给店里添人气。

  但除了他们以外,还有不少vlogger、自媒体也嗅到了爆款的气息,他们拿着设备在门口拍摄,打算回家用王俊凯这个流量炸弹来吸引更多粉丝,但却没打算花上3、4个小时排队买奶茶。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奶茶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