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香飘飘上市亏损砸5000万开奶茶店 做线下真能拯救吗?

  如果问中国有哪个品牌的奶茶可以人尽皆知,那么香飘飘无疑就是最有名的那个了,这个曾经“一年卖出七亿多杯,连起来可绕地球两圈”的超级奶茶企业,曾经就凭借这一杯小小的奶茶成功实现了上市,然而从2017年上市再到如今,一年多的时间香飘飘似乎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交出了一份亏损的成绩单,如今香飘飘开始砸五千万开奶茶店,奶茶店真能救香飘飘吗?

  一、砸五千万开奶茶店的香飘飘

  根据36氪的报道显示,香飘飘近日一则公告显示,公司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兰芳园食品制造四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兰芳园”)。同时,公告中还称,全资子公司四川兰芳园拟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孙公司兰芳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小吃服务。根据启信宝数据显示,四川兰芳园成立于2019年1月17日,其全资控股股东就是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香飘飘曾对外表示,有意涉足线下奶茶连锁店业务,但当时并未谈及具体的规划及时间表。此次其设立孙公司则释放将落实线下奶茶连锁店的信号。

  香飘飘创始人蒋建琪在采访中曾提及集团对线下店的期望:定义为“市场实验室”,不考虑盈利问题。虽然不把盈利看作最重要的事情,但在产品结构上,香飘飘线下店采取饮品作为主,并辅之以其他零售的策略:“否则活不下去。”蒋建琪说。

  创始之初香飘飘已经通过开设独立的线下门店卖奶茶,但香飘飘最终选择关店做厂销模式,借助其他客群更广泛的销售渠道卖货。此次投资5000万重启线下业务,则是为了在亏损之外,寻找一条新的出路。

  2017年11月香飘飘成功上市,然而,上市不到一年,它收获的不是高歌猛进的业绩,而是一份大幅亏损的年中报。中报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458.6万元,同比下降78.92%。

  亏损不断拉大还不算,香飘飘还不得不做出更加庞大的营销等运营方面的支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6.01亿元,同比增加61.43%,其中销售费用3.17亿元,同比增长54.68%,广告费用为1.1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约78%。

  在这样的情况下,香飘飘重操旧业开奶茶店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只是这样的做法真能救业绩下滑的香飘飘吗?

2页 [1] [2] 下一页 

开奶茶店 香飘飘的“线下实验”能成功吗?

香飘飘现欲重操旧业开奶茶店 能否解主业隐忧?

图谋线下业务 依赖营销的香飘飘能否拯救业绩?

香飘飘斥资5000万进军餐饮业 开线下奶茶店遭看衰

利润增长不足3%:香飘飘跨界餐饮 或要PK喜茶

搜索更多: 香飘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