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奶茶店的付费会员体系 你会买单吗?

  未来,忠诚比流量更重要。

  你会像对星巴克星享卡那样忠实于一家奶茶店的会员卡吗?

  会员体系,对于新式茶饮们来说,算是一个熟悉的套路,玩法大同小异。无非是给予体现会员的尊贵感的特权,如生日优惠和免排队;用于提高客单量的“满N赠一”的券;还有用于刷品牌存在感的会员日积分设定等。

  这些体系也存在着不少的槽点,比如存在感不高、福利获取难度大等。2018年年末至今,喜茶和奈雪的茶都重整了自己的会员体系。这些茶饮品牌变革都指向一点:放低会员门槛。

  01

  入门越来越容易

  2017年,奶茶消费浪潮最热的时候,喜茶定价分别为59元、99元、179元的首批会员卡曾引发哄抢,在淘宝、闲鱼上以高出十倍价格炒卖。不过,到了2018年6月,喜茶就因“开卡12个月后会员积分自动扣除”这一政策被群嘲。

  按照原有的体系,在喜茶消费一元相当于一分,以单价25元计算,要想达到最高的5000积分“黑金”级别,用户必须站在一年365天内消费200杯。

  所以到了2019年元旦,喜茶将会员计划改革成在2月28日前,用户可通过购买9.9元、为期15天的星球会员体验卡,获得两张买赠券和一张九折券。

  在这之外,喜茶还引入了拼多多式的电商裂变手段:用户通过分享的页面购买会员,数量达到5名以上,便可获得特定的奖励(如亲友邀请券、帆布袋等)。在体验期内,用户按两倍速累积积分。据喜茶方面提供的数据,喜茶“星球计划”上线十天内便新增16万星球会员,复购率提升了20%。

  新会员体系的设计也迎合了喜茶的线上业务的开拓。2017年底,喜茶和美团外卖合作,目前已有多家门店开通了外卖服务。新会员体系在福利中添加了运费折扣,分流因线下排队带来的负面消费体验。

  对此,喜茶方面回应36氪称,目前小程序订单占总体单量达到了35%以上,月复购率约36%,排队情况有所缓解,单店每天约节省151分钟的排队时间。

  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新中式茶饮市场规模超900亿元,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期。

  奈雪的茶在去年7月便重新推出了新会员体系,用户付费39元成为会员领取优惠之后,每消费一元便可获得1积分和1经验值,积分按照999和3000分为三个等级,解锁兑换周边、新品尝鲜、满赠等优惠乐乐茶的体系相比则略显粗放,虽然已经有了各项周边,不过还没有完成积分和周边的互动。

  奈雪的茶和乐乐茶都存在积分有效期仅为一个自然年的规则,这正是喜茶此前备受质疑的问题所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付费会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