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步森第一大股东再次易主 接下来谁将成为实控人?

  转型依旧阵痛

  近三年了,步森可以用“祸不单行”四个字来形容,相继陷入民间借贷纠纷、资金遭遇冻结、实际控制权等事件,让本来业绩亏损的步森在服装市场上更加步履维艰了。

  成立于1985年的步森主要经营男装的设计、生产、销售,以步森男装为主打品牌,成为中国驰名品牌之一,在服装领域具有一定的主导地位。但由于服装市场的变化发展,传统的步森赶不上发展的步伐便开始了转型之路,2014年开始寻求转型。

  但由于转型道路不顺畅,步森2015年业绩便开始走下坡路。据数据显示,步森从2015年的115万元盈利下降到2016年的660万元,从去年开始更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全年亏损3381万元。

  虽说业绩持续下降且遭遇了内外交困的局面,但步森也一直在为提升业绩做努力。

  为突破盈利困难,步森股份提出打造“未来门店”的概念,将线上销售渠道与线下门店进行打通改造,积极拥抱新零售时代,吸引新一代消费者。

  此前,步森股份欲想通过收购麦考利,借助其零售领域丰富经验及场景化销售技术积累,进一步布局新零售,增强服装业务发展能力。最终因资金问题终止了重组计划,改为战略投资。

  即使通过众多渠道转型发展,但2018年业绩依旧毫无起色。财报数据显示,步森2018年营业收入实现3.2亿元,同比下降6.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3亿元,同比下降470.36%。

  目前,步森正在向“金融科技+传统产业升级”方向的转型。

  (来源:中国服装网 瑾书)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步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