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付费会员制能颠覆购物中心的商业模式吗?

  会员权益:不只是兑换停车券时才能想起来

  会员意识及身份感淡薄成为许多购物中心实行免费会员制遇到的主要瓶颈,由此引发的自主上传积分意识不足、会员权益使用频率不高等一系列问题导致购物中心未能有效活化前期积累的大量会员。

  许多会员处于沉睡期,认为“会员”身份并未为自己带来切实的权益和尊贵感,甚至只有在兑换等价于真金白银的停车券时才觉得“会员有用”。

  付费会员制作为购物中心推出的付费产品,在会员注册引导、会员注册激励及会员权益清晰展示及反复提醒上投入了产品设计、测试及迭代的系统性思维。

  除了最基本的能享受到更便宜的商品购买权,让消费者产生“值回票价”的心理平衡感。会员权益还应该在更丰富的维度下进行延伸扩展。

  身份感和尊重感将为会员提供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求,从而为其带来更优越、更受关注的正面情感体验。

  购物中心可以将会员进行分级,根据用户的过往消费频次及总金额设定不同级别会员的进入门槛,并为其设计不同的会员权益。

  同样,针对付费会员的限定引流商品、会员专享活动、VIP休息室、社群活动也为会员赋能了独一无二的定制化体验,成为订阅模式下从拥有权到使用权转化的落地范式。

  社群的搭建也将使会员权益从个体享受扩展到在社交网络获得的附加值,与同等消费观念的其他消费者建立连接。

  异业联盟和数据运营也可以是购物中心尝试的方向,这将使购物中心获取用户更多在其他消费场景下的消费数据,建立更全面、立体的多维画像。

  茑屋书店的T卡模式下,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在数据公司的积分整合下实现积分收发、变现,最终靠用户大数据洞察报告及来自信用卡型T卡产生的通道费、分期手续费等实现盈利。

  据茑屋书店母公司CCC集团官网最新数据,T 积分可以在全日本179 家公司、88 万家店铺进行消费,覆盖书店、便利店、地方餐饮等不同业态。

  付费会员制:未来mall创新进化的加速器

  异业联盟的建立或将使购物中心进化为大数据公司,既解决了自身对消费者全维度数据的需求,同时为场内商户及其他合作伙伴提供了数据增值服务。

  未来,在付费会员制模式下,购物中心还将向哪些方向进化?

  付费会员制将在专门的会员收银系统下实现数据的连续性获取。会员身份识别及积分上传将通过系统自动实现,无需会员特别记忆及操作。

  积累的大量会员数据将帮助购物中心优化品牌配置,并将场内发生的全域数据分享或出售给商户,成为品牌优化SKU配比的有效参照,实现对平台商户的赋能。

  当会员费成为购物中心的一大盈利来源时,会员规模的扩张显得尤为重要。而购物中心受限于地理辐射范围,能吸引的用户数量有限,线上渠道的打开或将使其获得更多的用户增长。

  购物中心将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综合体,线上销售标准化的效率型消费品类,如日化、生鲜、服装等;线下布局休闲娱乐及餐饮业态。

  会员身份将成为线下商业空间使用权的购买凭证,空间的使用功能不断扩展。购物中心将演化为美术馆、博物院、运动场馆或社区服务中心,满足我们对未来商业的各种想象。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付费会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