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盒马鲜生推付费会员 差异化提升用户粘性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4月3日消息,据悉,盒马鲜生付费会员项目4月4日将在北京上线,深圳、西安也将上线,包括之前的上海,到时盒马鲜生共有4个城市开通了付费会员。

  去年4月,盒马鲜生率先在上海试水付费会员制,当时的会员年费定价为188元/年,会员权益主要包括每周奶票、每月餐票的到店权益,免费换购、会员专享价、充值返现的APP专项权益,以及专属配送、尊享客服、私享会的服务权益。后来的双12期间在全国试水。

  付费会员是企业增加用户粘性的方式之一,不过试水者众多,能否产生差异化,对顾客产生长期吸引力还充满挑战。

  根据盒马鲜生APP上的付费会员介绍显示,盒马鲜生付费会员年费价格为218元/年, 付费会员可以享受会员专享价、充值返现、奶票餐票、海鲜加工费减免等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供差异化服务,与消费者产生更高频的互动,已经有不少零售商尝试付费会员。电商平台包括天猫、京东、每日优鲜等都纷纷试水,实体零售企业中包括全家、便利蜂等也都有自己的付费会员。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商家来说,付费会员可以很好地锁定消费者的忠诚度,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各家店铺差别不大、同等消费的情况下肯定会选择办了会员的那家店。此外,当商家的会员数量足够大时,还能根据会员消费情况很好地调整商品结构和提供精准服务。不过,目前国内的付费会员制刚刚起步,且所享有的服务内容对消费者吸引力如何?具体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