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CEO:2021年底开店目标10000家

  同时,我们会收集整个消费数据,知道客户的需求在哪里,我的消费者在哪里,我应该往哪里去寻点,接下来我们选的快取店会根据我们整个的热力图来有的放矢,去精准地进行建店和投放。随着快取店的不断的提高,外卖的定单占比自然而然从61%降到今年一季度的27.7%,但是不用担心,总量还是在进一步的提高。所以,瑞幸并不是纯粹的一个外送的咖啡,我们实际上是通过密集网点的建设给大家提供和外送一样的便利性。

  中国这个咖啡的市场一直没有很大,这也是很多外界对我们的质疑,说瑞幸在咖啡这个品类上花这么多钱,烧这么多钱是不是值。这个市场是不是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中国人是喝咖啡还是不喝咖啡,根据我们的调查来看,中国大陆整个咖啡销量和欧美相比,包括亚洲、台湾、香港地区这些比都是有非常大的差距,一年只有人均6杯,只有25%是现磨的咖啡,反过来像美国和其他地方现磨咖啡占了30%,这中间的差距非常大。

  中国的现磨咖啡的平均价格是多少?30元钱。根据沙利文调查报告只有26%的中国的消费者愿意支付30元以上的价格来买一杯咖啡。大家知道,中国的白领平均收入就在200元到300元一天,所以一杯30元的咖啡对大家来讲是太高了。所以,我认为中国咖啡价格高,购买不方便,因为价格高,所以消费量也有限,这样的话店也没有那么多,购买也没有那么方便,所以抑制了现磨咖啡市场的增长。瑞幸以快速的发展和强大的规模构建了我们在座全球合作伙伴的供应链这个系统。但是这个供应链的体系并不是其他的中小品牌、其他的个人的咖啡店能够构建起来的。所以,整个的咖啡这三个痛点使得中国的咖啡市场还有非常巨大的发展空间。

  也有人说中国是一个茶文化的国家,所以没有人喝咖啡。我们单独把日本的例子拿出来,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都差不多,日本也是茶文化以主导的国家,我们看到60年代的时候和中国差不多,人均销量差不多,现在已经达到180杯一年,我们看到茶文化的国家并不是不消费咖啡的,茶和咖啡还是有非常多的不同,因为咖啡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功能性的饮料,可以起到很强的提神的效果。随着中国人的工作、学习的压力,工作节奏快,在这个大的环境下,年轻人是非常需要一杯咖啡来作为提神的饮品。

  瑞幸咖啡针对目前咖啡消费的现状和痛点提出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品牌的定位,向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每一个人都能喝得起、喝得到、喝得值的咖啡。

  瑞幸也不仅仅是咖啡,咖啡是一个很好的生意,它高黏性,高频次,毛利也比较高,在我看来咖啡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潜在的一个市场,也是一个很好的生意。但同时,咖啡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抓手。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从做咖啡的第一天就要求我们的消费者下载我们的APP,通过APP和2000多门店,我们构建出一个强大的网络,一个销售的网络。在这个销售的网络上,除了咖啡之外,我还向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各种其他的饮品,吃的,喝的,解决大家日常办公环境或者其他的场所消费场景中的吃的,喝的需求。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过去拓展了果汁,轻食,我们刚刚推出了我们的小鹿茶系列,这个是奶盖芝士茶,也是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

  我们的核心是在我们这个销售平台上,不断地去给我们的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高品质的产品,通过我们大量的采购,我们直接向原产地采购,直接向最上游的厂家采购,然后同时利用轻门店,利用我们运营的高效,利用我们这个数据减少各种运营的浪费和损耗,使得向我们的消费者提供的价格永远是低于同行,低于市场的价格。

  在这样一个商业的逻辑下,使得瑞幸咖啡不仅仅是咖啡,除了咖啡之外,我们还有非常大的强大的想象空间。瑞幸咖啡到今天为止,已经进入了非常高的壁垒和非常强大的竞争优势,而且进入了非常循环,形成了正向的两个飞轮,一个是我们门店越开越多,而且在门店提供的产品越来越多,就有更多的消费者在我们这里消费,因为能够满足他们日常消费需求。另外一方面,我们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我们数据越来越多,这时候我们的采购量越来越大,我能够拿到的价格越来越好。这样的话,就给我们客户提供的产品也会越来越丰富,提供的价格性价比也会越来越高。这就形成了两个正向的飞轮,使得我们在未来得发展中持续性的形成我们竞争的优势。

  以上是完整的瑞幸咖啡的商业的模式和打法,听起来非常的简单,也非常的容易懂,核心的问题是在于执行,核心的问题是只有我们这个团队可以把这个事情执行得出来。

  趁着今天这个机会。我发布2021年的门店战略目标,2021年底,瑞幸咖啡的门店将达到1万家,相信经过刚才整个商业逻辑的讲述,大家对我们到2021年一万家的目标和数据也不会再觉得我们是蒙眼狂奔了。

3页 上一页 [1] [2] [3]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