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咖啡大战进入下半场 星巴克中国对自己“动刀”

  背后的较量

  随着此番业务的重组,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这是星巴克中国继续深耕“第三空间”以及探索发力“第四空间”的实质性举措。

  众所周知,在星巴克的经营理念中,打造“第三空间”的社交场所是其重要的经营特色。一个月前,星巴克中国高级质量经理尼力公开表示,星巴克一直以来的企业文化更多强调和顾客的连接和沟通,曾认为外卖业务不能更好的践行这种理念。但是面对客群的改变,其目前已将外卖业务中注入星巴克的品牌理念。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线下零售的繁荣正在遭受外卖业务及其他品牌门店的冲击。”清华大学快营销与顶层设计专家孙巍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别是来自于已在美国上市的瑞幸咖啡的强势进攻,星巴克需要在以线上零售平台为主的‘第四空间’做出应变。”

  上述说法或有迹可循。与一直将“第三空间”理论奉为圭臬的星巴克不同,获得星巴克最大主动投资者BlackRock领投B+轮的瑞幸咖啡,则展现出“互联网式打法”的新商业模式。在瑞幸咖啡最大的外部投资机构大钲资本创始人黎辉看来,瑞幸咖啡的成功堪比一场互联网效率的革命,也是极致效率发挥到最大化的必然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10天前,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敲钟现场,瑞幸咖啡创始人及 CEO钱治亚也表示,高价和购买的不便利性等因素,曾经阻碍了咖啡在中国的普及,人均每年咖啡消费量不到7杯。

  星巴克也意识到这一点,自去年8月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以来,星巴克不断加码线上“第四空间”,迈向“互联网+咖啡”之路。除了推出专星送、盒马星厨、“新零售智慧门店”等项目,一周前,星巴克中国又最新上线了门店内的手机下单支付服务,正式推出“在线点,到店取”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来看,中国咖啡大战已然进入下半场,谁将最终登上“铁王座”,答案还需交给时间。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