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咖啡大战进入下半场 星巴克中国对自己“动刀”

  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0个年头,全球咖啡巨头星巴克终对其中国管理团队进行调整。

  5月27日上午,《国际金融报》记者从星巴克方面获得证实,当日,该集团总裁John Culver在发给全中国星巴克伙伴的一封内部信中首次公布,中国管理团队架构将进行重大调整:从2019年6月1日起,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Belinda Wong)将升任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星巴克中国现有全部业务将重组为两个业务单元——“星巴克零售” 和“数字创新”,直接向新成立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办公室汇报。

  “新的组织架构可以使我们更灵活地调动与配置资源,实现短期业务需求和长期战略发展之间的平衡。”对于此番调整,John Culver表示,“在更加关注顾客和伙伴的同时,我们将加快创新速度,更好地把握在第三空间和数字领域的新一轮发展机遇,继续赢在未来。”

  架构调整

  记者注意到,随着管理架构的调整,星巴克中国相关高管的职位也发生变化。除了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将升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之外,其现任首席运营官蔡德粦(Leo Tsoi)将升任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现任数字创新副总裁刘文娟(Molly Liu)将晋升为数字创新总经理。

  对于新设的董事长一职,星巴克方面表示,王静瑛将全权负责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发展,着力于星巴克中国“未来蓝图的绘制”,全面执掌未来的发展战略与业务创新。

  根据星巴克中国提供的一份资料,自2011年起,王静瑛为星巴克在中国取得的前所未有的业务增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仅带领中国团队开设了大获成功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还领导2017年华东市场的收购和整合,成功达成公司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协议。此外,她推动了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新零售”领域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关系,突破性打通星巴克和阿里生态系统的多个数字化平台。

  “在她的领导下,星巴克在中国的创新和发展速度远超星巴克全球其他市场。”星巴克方面如是表示。

  同时,根据上述资料,新任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将全面负责星巴克中国零售业务的业绩表现与人才发展,继续推动星巴克“第三空间”在中国市场的创新与构建。新任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总经理刘文娟则主要负责公司“第四空间”的发展,即全面领导和负责数字创新业务单元的发展,加强电子商务业务。

  在星巴克中国内部看来,此次中国区的架构调整,也是总部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看好。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