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球百货闭店潮下的“SKP现象”

  后天奋进 主动加码升级

  相比众多百货,北京SKP拥有独到的先天优势,但天才如仲永,纵使基础优绝,最后也因沉溺现状落得泯然众人境地。北京SKP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一直致力于走在国内百货升级改造的前沿。

  硬件优化

  经营十几年的老牌百货最直观的硬伤就是设施陈旧老化,自2014年北京SKP就开始了抽丝剥茧式的逐层重装升级,先后创造了4F高端女鞋沙龙专区、全新打造了男士时尚生活目的地—2F楼层等。在长达6年的升级优化中,北京SKP累计投入资金高达十几亿元人民币,从视觉、听觉、嗅觉等全方位多角度,重新塑造了一个世界级的时尚生活目的地。

  调整业态

  定位为高端奢侈品商场的北京SKP一直在“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道路上探索追求。18万平方米的空间里几乎容纳了所有中国知名高端品牌,众多独家入驻品牌,包括多个首次进入中国的奢侈品品牌,但其仍在不断引入全新时尚奢侈品牌,调整品牌业态,如2019年4月引进的中国首店STUDIO TOMBOY等。此外,为了保持商场业态和调性的统一,北京SKP将奢侈品进行男女装分层,并对美妆部进行了统一的风格装修。

  体验营销

  数据显示,如今奢侈品消费的平均年龄已经从48岁降到34岁,并继续朝年轻化趋势发展。随着消费主力千禧一代品味的提升和逐渐掌握消费能力,奢侈品承载的文化、内涵、体验被更加重视。北京SKP就是最早加码体验消费的奢侈品商场,在商场中庭举办快闪营销、艺术展,推出主题营销区域,更新商场橱窗的创意布置、邀请明星活动推广以及推出自有时尚杂志。另外北京SKP还别出心裁的将餐饮与服装店用水幕隔离,既解决了餐饮味道飘散问题又别有一番风趣。

  差异布局

  高端人群的消费分级倒逼零售业开辟能够满足高端、个性、小众化需求的店铺模式,源于欧洲的集合多品牌、品味高端的买手店在中国开始受到青睐。2014年开始,北京SKP就着手招募培养品牌买手、视觉陈列等相关人才,组建零售、采购团队,并在去年全面实施布局了买手店,转变为兼具直营采购模式的精品百货公司。每年在全球直接采购超过超过500个品牌的时尚设计师品牌,成功创造了SKP差异化的时尚生态。

  最后,我们回到关键点坪效二字,坪效的定义是每平方米可以产出的营业额,北京SKP的零售业态占比高达87%,餐饮和其他占比较低,这也是北京SKP坪效高的原因之一。反观行业,如何对体验和效率进行平衡,在有限的空间里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和品牌的需求,才是奢侈品商场乃至所有的购物中心所面临最大的挑战。

  北京SKP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也生动地为商业地产从业者诠释了“成功在于经营”这句话的涵义,但笔者认为这些分析仍不足以解释创下诸多历史性记录的“SKP现象”。

  据悉在北京SKP、西安SKP 之后,其还将继续创新实践布局更多SKP,审视中国市场,能够为SKP提供足够消费人群和购买力支撑的城市放眼可见。何处布局,布局之后SKP又会怎样延续百货神话,实在令人浮想联翩。

  (来源:中购联 梁晓蕾)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SK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