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人民路原昆八中地块大幅调规 为高端百货SKP让路

  自去年3月五华区与北京华联、昆明城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欲在人民中路原昆八中地块开发高端百货旗舰店SKP之后,这一项目一直没有实质性动作,甚至连土地出让都没有进行。

  近日,昆明市规划局再次发布了项目用地——原昆八中地块的调规公示,对规划条件又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这或许意味着SKP落地昆明终于扫清了最后障碍,项目土地出让很快就将进行。

原昆八中地块位置

  原昆八中地块位于人民中路与五一路交汇处,北临人民中路、东临五一路、南临如安街。按照调规公示,地块建筑控制线将由退人民路30米调整为退人民路12米,退人民路与五一路交叉口30米调整为退10米。此外,建筑限高调整为40米;容积率从6下调至4.5;建筑密度则由40上调至65。实际上,按照去年7月五华区政府提出的调规方案,退人民中路为20米,退人民中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为15米,如今调规公示显示,地块退距条件又在去年调规方案的基础上做了很大让步。

  原昆八中地块的规划条件反复调整,尤其是建筑退距大幅让步,显示了五华区以及昆明市引入SKP的迫切愿望。当然,以SKP如今在中国高端百货领域的地位,这种愿望也是能够理解的。

  SKP全称Shin Kong Place,即新光天地的英文名。北京SKP由台湾新光三越(台湾新光集团和日本三越百货MITSUKOSHI合资)与BHG北京华联集团两强合资打造,于2007年开业,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2万平方米),是中国大陆单体面积最大的高级百货店,去年以单店127亿人民币的惊人业绩,成为中国百货店王,在亚洲也仅次于东京新宿伊势丹百货。

  北京华联与台湾新光三越虽然4年前就已分手,但SKP在北京华联旗下却越做越大,除了最早的北京大望路SKP,如今已扩张到西安、昆明。按照北京华联的计划,建设于原昆八中地块的昆明SKP,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开业。从时间点上来看,如果2021年开业,今年内应该要拿地了。这次地块调规,应该就是拿地的前奏。

  其实原昆八中地块曾在2010年完成出让,由苏宁环球高价竞得一举成为当时的昆明地王。但到2016年,苏宁环球却将一直没有开发的土地退给了昆明市。去年,五华区政府与北京华联签订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原昆八中地块开设西南地区第一家SKP旗舰店,但土地出让却一直没有进行。业内人士认为,从苏宁环球到北京华联,不仅是原昆八中地块的开发主体变了,开发方向更是大相径庭,因此地块规划条件调整势在必行。去年签约到现在一直没有拿地,应该是就规划条件反复进行磋商,现在看来,政企双方终于达成一致了。

  (来源:云南房网 刘利)

三省业绩不如北京SKP?甘青宁百货有这些不同

3000㎡RDV书店亮相西安SKP 涵盖酒吧、餐厅等业态

中国最赚钱的百货SKP到底有多赚钱?一年7个亿!

百货周报:百盛Parkson Beauty亮相长沙 SKP进军西安

SKP在西安开张 全球最赚钱商场来了西安

搜索更多: SK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