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北京SKP2018销售高达135亿 今年有望增长超10%

  是消费不足,还是供给不够?

  “SKP现象”成为坚定实体经济信心样本

  谷雨将应候,行春犹未迟。

  4月20日,谷雨,北京,一场踩准了时节的小雨丝毫没有打扰到七岁半的女孩闪闪。

  在北京SKP四层SKP RENDEZ-VOUS书店与Azzedine Alaia主题展览之间的空地上,闪闪轻盈地扬起手臂、旋转、腾跃,模仿着前一天她在国家大剧院演出里学到的一组舞蹈动作;而在不远处的沙发上,女孩的妈妈时不时地把目光从厚厚的书籍中移开,欣赏着闪闪略显稚嫩的表演——一切都维系在幸福、自在的平衡中。

  在女孩闪闪的潜意识里,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的舞蹈演出与北京SKP午后的休憩玩耍之间并无太多不同,或许她已经在两种不尽相同的文化符号之间找到了某种平衡,成为自己成长过程中快乐记忆的一块重要组成部分。

  两物齐平如衡令人着实愉悦,但要真正领悟“千钧将一羽”境界下的“平衡”却并非易事。即便是当今世界高端百货翘楚,真正比肩法国巴黎老佛爷和英国伦敦哈罗德的北京SKP,也是在鳞次栉比的自我挑战中,寻找着销售快速增长与顾客体验提升之间的微妙平衡。

  来自北京SKP内部人士透露的数据显示,4月11日-4月21日,为期11天的北京SKP生日庆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创造的销售纪录相比增长了27%。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过去的数年中,北京SKP已经成为北京,甚至整个世界商业领域一种现象级的存在,而有关北京SKP销售缘何逐年增长的研究和讨论也从未停止过。正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的那样,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宏大历史背景之下,“SKP现象”的出现是一种偶然,也是一种自然而然。

  值得一提的是,萦绕在北京SKP身上“偶然中的必然”的讨论,也为供给侧改革中“消费”与“供给”这两股彼此矛盾着的力量,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之下,究竟是消费不足,还是供给不够?在全球高端百货领域里一路创新、引领增长的SKP,或许更有发言权。

  引领世界高端百货增长十余载 诸多历史性纪录诠释“SKP现象”

  作为北京,乃至世界的时尚文化名片之一,北京SKP在时尚文化包容性方面展现出了无可替代的魄力。而与此相对应的是,北京SKP也收获了与其自身影响力相匹配的市场份额。

  2007年开业至今,销售收入一路快速增长的北京SKP,不断用各种数据和创新刷新着我们对传统百货行业的认知,从未间断。迄今为止,北京SKP仍然保持着诸多商业细分领域的历史性纪录。

  2018年,尽管面临了大量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有公开数据显示,北京SKP全年取得了高达135亿元的销售收入(2017年同期数据为125亿元),毫无争议地盘踞在中国最赚钱百货公司的宝座之上。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北京SKP多达135亿元的销售收入中每一分钱都来自于顾客到店后面对面的真实体验和消费。

  来自北京SKP的内部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北京SKP仍旧逆势达成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而2019全年,北京SKP预计将在去年135亿的基础之上获得超过10%以上的增长。在传统零售市场频繁出现转型、闭店的情境下,北京SKP行稳致远的业绩显得尤为珍贵,这是北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北京市2019年实体零售开门红的代表性样本。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北京市备案离境退税的500多家商户中,北京SKP与同样隶属北京华联集团旗下的八达岭奥莱占据了62%的份额。换言之,北京SKP已经成为境外游客在国内旅行和消费的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它不仅将国人大量海外消费留在了本土,还将数以亿计的国际消费引入了国内。因此,在自身135亿元销售额之外,北京SKP为国内旅游、餐饮、酒店等行业带来的收入规模超乎想象。

  无独有偶,在营收层面上,2018年5月底开业的西安SKP同样表现不俗。作为北京SKP模式在国内的首次成功复制,西安SKP在2018年营业的半年时间中,取得了超过21亿元的销售收入,成为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以及整个西部地区最年轻、时尚的文化名片。

  或许人们还没有忘记,仅仅是在一年前,有人曾预测西安市场无法容纳下一家年销售额超过15亿的高端百货;而在结束了2018年的首秀之后,继承了北京SKP高端、时尚、文化基因的西安SKP,在刚刚结束的生日庆活动中,再次创造了单日销售的纪录,同时极有可能在2019年挑战新的年销售目标——一项项崭新的纪录已经在西安SKP的孕育之中。

  创新中践行供给侧改革使命 SKP被视为实体经济模范样本

  伴随着销售体量的逐年放大,攸关平衡的压力也逐次传递给了北京SKP。在业内人士看来,北京SKP100多亿元的销售收入,是得益于其在高端百货行业的不断创新和积累,一个商店的物理空间所带来的想象力或许是有限的,但是它所提供的体验是无限的;同时,或许意味着背后要付出价值200亿元的服务升级和创新,意味着更多的隐忍和自律。

  据相关管理人员透露,自2014年重装升级以来的六年中,北京SKP累计投入资金高达十几亿元人民币,从视觉、听觉、嗅觉等全方位和多角度,将北京SKP重新塑造成一个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商业生态系统,一个世界级的时尚生活目的地。

  在SKP看来,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过程中,需求一定是真实存在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消费。而如何将人们真实的需求释放出来,将顾客的消费意愿解放出来,则需要永不停歇的创新、转型和升级。

  “SKP现象”的逐步升温,也吸引了来自国内与海外的学者和官员、机构和团体。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频繁造访北京SKP,他们将北京SKP视作实体经济的晴雨表,借此研究和推算国内消费者对实体经济相关信心指数的强弱。换言之,“SKP现象”已经成为国内供给侧改革推动消费升级的成功案例之一,它从自身最擅长的领域,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了稳健的信心。

  情感和价值观的共鸣 北京SKP即将开启新篇章

  北京SKP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中探索的故事多到数不过来,但对开篇中提到的小女孩闪闪和她的妈妈而言,来北京SKP并不需要承受什么压力抑或负担。

  无论是四层SKP RENDEZ-VOUS的咖啡和图书,还是BHG MarketPlace里来自云南的新鲜蔬菜,抑或是法国艺术家打造的卖场环境音乐和巴黎艺术家设计的橱窗,都可以让母女两人感受到从容不迫的时尚力量,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愉悦。

  “心情好的时候,来SKP犒劳一下自己;心情差一些的时候,就来SKP平衡一下自己。”正如闪闪的妈妈郭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那样,“SKP不单单是一个商场,这里其实是一个能够在情感和价值观上同自己产生共鸣的地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SK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