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亏21亿为何仍轻松闯关?

  有消息称,瑞幸咖啡最快或于本周内上市。瑞幸咖啡的上市速度,如同它的开店速度,迅雷不及掩耳。

  4月22日向美国纳斯达克递交招股说明书,将上市从传闻变成事实;5月7日,更新招股书公布定价及募资金额;5月中旬将上市。瑞幸咖啡的上市之路,不仅快而且无阻碍,亏损21亿美元“轻松”上市,底气何来?助力何在?

  定义“新兴成长型”上市条件宽松

  “新兴成长型公司”的定位,让瑞幸咖啡的上市要求大打折扣,为上市进程屏蔽多重阻碍。招股书中明确指出,瑞幸咖啡2018年收入低于10.7亿美元,符合“新兴成长型公司”的标准。

  关于新兴成长型公司应该具备的条件,美国《创业企业融资法案》(简称JOBS法案)中做了解释。所谓新兴成长型公司,是指最近一个完整年度年收入总额不足10亿美元的发行人,则被认定为“新型成长型公司”的发行人。自该会计年度的第一日起,继续被视为“新型成长型公司”。

  新兴成长型公司的定位,让瑞幸咖啡享有多个特权。招股书显示,新兴成长型公司可以利用特定的减少报告和其他要求;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不受2002年《萨班斯 •奥克斯利法案》404条款或404条款下的审计师认证要求的约束;另一方面,新兴成长型公司不需要遵守任何新的活修订的财务会计准则,直到被要求遵守相关准则,而瑞幸咖啡选择利用豁免权。

  美国对于“新兴成长型公司”的上市要求及流程有所简化,为瑞幸咖啡的上市路自动去除了多个不必要的选项,是瑞幸咖啡“上市”的强劲助推力。

  资料显示,在JOBS法案中,对定义为“新兴成长型公司”的企业在实施IPO和公开披露时的相关要求和标准进行简化,既削减了小型公司IPO所需要符合的法律及合规的成本花费,又减少了公司准备申请材料的难度。

  注册开曼群岛避税减内压

  美国对于“新兴成长型公司”的宽松政策,吸引了国内不少同瑞幸咖啡一样境况的企业舍近求远寻求上市,如京东爱奇艺。瑞幸咖啡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然而,瑞幸咖啡对海外资本市场的意图,或许从成立之初就埋下了伏笔。

  瑞幸咖啡在招股书中表示,瑞幸咖啡注册地在英属开曼群岛。资料显示,2017年6月,Lucky Coffee Inc.在英属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同年9月更名为Luckin Coffee Inc.,为瑞幸咖啡的离岸控股公司;2017年6月,Lucky Coffee Investment Inc.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同年12月更名为Luckin Coffee Investment Inc.,是瑞幸咖啡的全资子公司和中间控股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