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将IPO发行价定在17美元 市值将达42亿美元

  知情人士周四表示,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将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这意味着市值将达到42亿美元。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还将把IPO规模扩大至3300万股。

  根据上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这家中国咖啡公司的预期股价区间为每股15美元至17美元。瑞幸计划周五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LK”。在最近一轮融资中,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连锁企业估值29亿美元。

  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负责人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称,“自1999-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还没有一家公司在成立不到两年就取得30亿美元的公开估值。”

  瑞幸今年第一季度末开设了2370家门店,并计划今年再增加2500家。该公司正试图超越星巴克(Starbucks),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

  2018年,该连锁店净销售额为1.253亿美元,净亏损2.413亿美元。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为了弥补亏损并为其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买单,瑞幸目前已经筹集了5.5亿美元。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萨拉-塞纳托雷(Sara Senatore)上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关键的争议在于,瑞幸能否在没有折扣的情况下实现销售。”

  中国是星巴克长期增长的市场之一,与美国并列。这家全球咖啡巨头进军中国市场已有20年了,该公司希望顾客把它的门店当作第三个地方——在家庭和工作之外,顾客可以在这里闲逛和放松。

  星巴克第二季度在中国开张至少一年的门店交易量下降了1%,这意味着客流量在下降。但消费者支出增加,导致同店销售额增长3%。

  星巴克的市值为958亿美元,今年迄今已上涨22%。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曾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专注于短期收益,而星巴克采用的是长期战略。

  约翰逊最近表示:“一些竞争对手正在通过我们认为不可持续的大幅折扣竞争。”

  瑞幸的上市不仅取决于投资者如何看待其与星巴克竞争的能力,还取决于当前的市场状况。近来美股市场波动剧烈,上周标普500指数创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复兴资本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已有54家公司在美国IPO市场融资200亿美元,其中约40%来自优步、的IPO。优步和其竞争对手叫车巨头Lyft自上市以来一直举步维艰,但今年其余新上市的公司表现良好。史密斯说,今年63%的IPO交易价格高于发行价。

  (来源:金融界美股)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