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实体零售凋零,逆风起飞好市多何以保住强劲增长?

  Costco的商业模式没有从商品零售中获得实质性的营业利润。

  几乎所有的营业利润都来自会员费总额。

  只要会员对顾客有感知价值,不论经济周期和竞争环境如何,会员费都会增长。

  以目前的门店扩张速度,Costco在国内外都有几十年的增长轨迹。

  好市多的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会员收入和营业利润之间的关系。

  上面图表的一些变化已经出现在了几篇文章中,而且理由很充分!会员费与营业收入之间的关系,几乎与现实世界中的任何关系一样紧密——衡量这两个指标之间统计相关性,令人震惊地达到0.976。但由于Costco管理层选择计算和披露会员收入的方式,这种关系实际上比总体数据所显示的还要强。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我们发现,在计入会员退税费用后,会员收入实际上是按净值计算的。从分析上看,退税费用是零售销售的一个直接功能,与毛利润和销售费用一起管理。如果我们把它去掉,我们会发现:

这张图表有很多内容,所以让我们把它分成几部分:

  这张图表有很多内容,所以让我们把它分成几部分:

  在2018财年,毛利润占商品销售的百分比(商品销售——销货成本除以商品销售)为11.04%。

  包括固定成分和可变成分在内的SG&A率为10.02%。

  最后,好市多回馈会员的回馈金额为零售总额的1.01%。

  把所有这些加起来,这些产品的净营业利润实际上是0.01%,也就是每100美元销售额不到一美分。2018财年商品销售额为1384亿美元,按原美元计算为1200万美元。

  这种关系也不是侥幸。在过去4年里,在销售额近5000亿美元的基础上,按上述方法计算的累计营业利润为3100万美元!考虑到外汇汇率、燃油价格和燃油成本的波动,以及部分依赖于股价每日波动的股票薪酬,过去4年3100万美元的利润基本上是四舍五入。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19财年的前两个季度,由于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55亿美元以上,不包括会员总收入在内的营业利润总体净变化仅为微不足道的100万美元(可能四舍五入)。

  随着销售额的增长,好市多通过利用固定支出创造了额外的边际利润,管理层选择通过以下方式返还所有增加的利润:

  调低每月通函内的价格及/或增加折扣,以减低毛利率;

  提高会员奖励,从2012财年占零售总额的0.93%提高到2018财年的1.01%;

  投资于未来的客户成本节约计划,以加强会员的价值。每个季度的电话会议都会讨论一些例子;

  通过提高工资和福利投资于员工;

  投资于开业后短期内逐渐无利可图的新店,特别是在还必须建立管理和分销基础设施的新市场。

  由于管理层非常善于管理和预测每一块业务以及预测销售水平,因此他们能够有效地以零边际营业利润(占零售销售的比例)来运营业务。

  投资影响深远

  从战略上讲,这意味着他们在增长在线销售以与亚马逊和其他零售商竞争方面所做的努力,是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留住会员,而不是为了提高销售、市场份额和运营利润。这也意味着,好市多的市盈率不会受到经济衰退等经济冲击的影响,而经济衰退会导致消费者支出下降。投资者的底线是:只要客户继续发现他们的会员价值,并且会员水平不下降,那么零售额和零售额的渠道就与投资主题无关。投资者评估好市多未来前景的唯一标准是会员水平,这不仅是经济上的,也是竞争上的。

  唯一重要的指标是会员总收入

  因此,如果零售销售不影响运营利润率,那么只有会员总收入及其主要成分驱动因素才是值得关注的唯一运营指标。

  请注意,从技术上讲,申请文件中没有披露会员总收入。它的计算方法是将已公布的会员净收入,加上10万美元和从2019财年开始的10季度披露的会员奖励费用的对比收入项。此外,营业收入还包括不包括在SG&A中的开店前费用。如果把开店的费用排除在外,这两条线的距离会更近,关系也会更紧密。在过去的四年里,两者之间是惊人的0.983。很明显,如果你想了解好市多的经营业绩,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查看会员总收入的指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好市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