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好市多、历德等外资零售“傍上”电商 探路中国市场

  电商现在不仅是国内零售商的转型的舞台,也逐渐成为国外零售巨头进入国内市场的跳板。继零售巨头好市多(Costco)在今年9月在天猫开店,并且将实体门店的计划列入日程后,全球拥有超过万家商店的欧洲连锁超市历德(Lidl)近日宣布,正式进驻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分别开设海外旗舰店,拓展中国市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趋势下,国外零售商瞄准中国消费者寻求销售增量,并试图通过电商渠道探路中国市场。与历德抱有类似想法的零售商不再少数,其中包括塔吉特(Target)以及梅西百货(Macy's)等知名百货企业及传统大卖场。

  外资零售“傍上”电商

  继美国零售巨头好市多今年9月在天猫开店,并且将实体门店的计划列入日程后,另一欧洲连锁超市历德宣布,正式进驻天猫国际与京东全球购,分别开设海外旗舰店,拓展中国市场。

  在历德海外旗舰店可以看到,店内引进了多种源自欧洲自有品牌产品,包括烹饪调料、小吃饮品、个人与婴幼儿护理产品以及烹饪必备品,主打优质生活的历徳还将多款健康小吃带到国内,包括Alesto天然混合坚果、Alesto蔓越莓干。

  虽然还未在中国市场开出门店,历德已经在线上线下积极接触中国消费者。在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后,历德今年首次参战“双11”,在天猫国际历德旗舰店可以看到,该店不仅在促销手法上“入乡随俗”地推出抽奖、送优惠券等玩法,同时也赶在“双11”正式到来前,加入到了预售环节。在线下,9月底,历徳在北京大悦城及京东大厦、上海龙之梦购物中心及正大广场、杭州银泰百货设立了“历德懂得说爱”体验店。“我们了解到,中国的家庭希望在购买优质产品时能有一个简便舒适的购物体验。因此,我们选择通过京东全球购和天猫国际这两个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历德物超所值的健康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轻松便捷的购物体验。”历德方面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很特殊的市场,近几年电商平台与社交媒体用户在中国的迅速发展。

  抱有探路中国市场想法的海外零售商不只历德一家。近日,另一全球零售巨头好市多在进入中国18年后也宣布将要开实体店。入华的前15年,好市多持续调研中国零售市场却无进一步动作,3年前上线天猫国际才实质“起跑”,随即就“全力加速”,今年9月刚刚开设天猫旗舰店后就将开实体店列入日程。业内人士认为,从天猫开店起步,然后通过大数据得以高效理解中国零售市场,再商业模式整体升级,最终实现线上线下门店一体运营,好市多的这条“入华路线”,事实上已经是很多国际一线零售品牌的共同选择。去年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塔吉特宣布借助天猫国际渠道参战“双11”,同样在去年“双11”,阿里巴巴在天猫、手机淘宝移动端推出“Buy+”虚拟现实购物,梅西百货首批加入该系统,通过旋转视角,消费者可以全方位地看到梅西百货的门店格局,还可以选择商场进行细节浏览,在今年,攒够经验的梅西百货建立了在华的电商购物网站。

2页 [1] [2] 下一页 

外资零售巨头在华陷困局 欧尚中国大卖场总经理离职

中资、外资零售企业滑铁卢 谁是谁的“拦路虎”?

星巴克接受微信支付 外资零售巨头集体“妥协”

外资零售巨头转型阵痛 家乐福遭中方股东清仓式抛售

外资零售巨头到底败给了谁?

搜索更多: 外资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