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7-Eleven中国董事长内田慎治:商品仍是便利店核心竞争力

  与“服务”相比,新零售在“商品”上的反应还存在一定欠缺。内田慎治指出,目前,各个品牌、厂家在中国市场推出新商品的频率仍相对较低。举例来说,可口可乐公司在日本一年推出的新商品数量能达到60多个品项,而在中国的新商品数量只有20多个品项。再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方便面“鼻祖”日清食品,它去年一年在日本开发的品项数达200多个,而众所周知的方便面品牌康师傅一年在中国的新商品数量则只有7个品项。“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人民生活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从新商品推出情况来看,当下零售业还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对于7-Eleven来说,也在尝试多种差异化举措来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比如推出自有品牌7- SELECT,定期研发不同的新产品。另外,7-Eleven对畅销商品也会不断升级改造,“再好吃的食物吃多了也会感到腻,为了确保消费者不厌倦,即使是畅销商品我们也会不断升级口味和包装”。内田慎治称。

  无惧“新零售”

  消费者体验当先

  无论是智能货柜、无人支付等带来的新技术,还是叠加生鲜销售、付费会员模式,当便利店成为风口,各种业态创新也层出不穷。不过,面对众多吸人眼球的新玩法以及智能化,7-Eleven的表现过于淡定。内田慎治表示,针对新技术,7-Eleven会慎重考虑,也考虑做一些尝试,一切还是基于为了能让顾客有更好的消费体验。从7-Eleven的商业模式来看的话,并不适合无人便利店这种形式,因为鲜食商品比较多,比如包子、快餐等商品都需要员工去操作提供,所以没有办法实现完全无人化,但是7-Eleven也会从需要进行变革的地方来使用一些所谓的新技术。

  “如果从一开始就实现完全的收银的无人化,可能消费者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操作,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很难接受新东西。”内田慎治表示,7-Eleven不排斥新技术,但更考虑用户的真实需求,采用新技术的出发点首先是提升用户体验而非降低成本。

  内田慎治指出,相比过去消费者带着新鲜感花一二十分钟在便利店里逛,实际上现在消费者在便利店里停留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带着目的性进来购物的,基本上最多也就在店铺停留5分钟左右。“如果顾客停留时间比较短,又不知道如何操作无人设备的话,就会导致我们浪费掉他很多时间,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利的。”

  无论行业怎么变化,7-Eleven似乎始终会奉行自己的哲学,固执和彻底。密集选址,提供有价值的商品,一切以顾客需求为导向……就像日本7-Eleven便利店创始人铃木敏文说的那样,“真正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其他品牌的便利店,而是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7-Eleve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