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7-Eleven设无人结算店中店 实现扫脸购物

  之前,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推出了无人便利店,这也给便利店行业带来竞争压力。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便利店巨头7-11(7-Eleven)正在日本测试一种新的便利店概念,这将摆脱出纳员。

  据日经新闻报道,新的商店将只是7-11便利店的一小部分,将使用面部识别来验证顾客的身份并完成购物结账。

  这对7-11连锁加盟商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日本面临劳动力短缺,而美国地区的最低工资水平却在不断提高。

  但对出纳员来说,这是个坏消息,他们的工作面临威胁。

  7-11在亚马逊推出亚马逊Go商店(AmazonGo Stores)后不久就推出了无收银机商店,这改变了传统的便利店概念。

  在亚马逊Go商店,没有收银员使用收款机,他们都被监控客户流量和购物的技术所取代,新技术能确保消费者为所购商品支付所有费用。

  简单地说,亚马逊Go商店正在几个方面成为7-11商店的强大竞争对手。

  其中之一就是速度。顾客可以随意走进和走出商店,而不需要在收银台排队付账。

  另一个方面是随着各地政府上调最低工资,加强劳动力监管,这使得服务商招募或者挽留便宜劳动力更加困难。

  之前,亚马逊旗下的无人商店和兄弟零售企业全食超市获得了互补效应,全食超市可以事先准备好食品,然后通过无人便利店销售。

  最后,还有黑科技带来的媒体关注,这一点对年轻一代尤其有吸引力。

  亚马逊入侵7-11的地盘,将给后者利润率带来压力。7-11的利润率通常很低,在这一点上,一家便利店裁员一两名员工可能让店铺从亏损走向盈利。

  这就是为什么7-11别无选择,只能跟随亚马逊的技术。

  在这样的背景下,收银员职业的前景可能会变得更糟。

  亚马逊并不是唯一家使用新技术降低劳动力成本、同时提高运营效率的零售商。

  麦当劳和Panera Bread也在在使用订单亭取代收银员。

  塔吉特(Target)、家得宝(HomeDepot)和劳氏(Lowe‘s)也是如此,它们都设有自助收款机。随着未来几年最低工资的提高,这一趋势预计还会变得更加明显。

  来源: 腾讯科技-晨曦

无需收银台 日本罗森计划2025年推出无人结算便利店

Amazon Go还没开张 阿里无人结算快闪咖啡厅落地

搜索更多: 无人结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