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利群股份正式收购乐天玛特

  6月6日晚间,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群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

  内容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香港丰捷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你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而据利群方面表示,公司已经获得了发改委和商务部的对外投资许可,如今反垄断审查的通过,也意味着利群股份正式完成对乐天玛特的收购。

  据《联商网》了解,利群股份于5月12日披露了关于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香港及华东区子公司法人股权暨经营性商业资产的公告,公告的标的公司之一香港丰捷有限公司通过设立子公司及分支机构的方式控制乐天华东区72家门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收购香港丰捷有限公司需要通过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利群股份总部位于山东青岛,业务涉及商业零售、物流配送、餐饮、住宿、娱乐、旅游等多个领域。据其2017年年报显示,该集团拥有41家零售门店,44家便利店,3家“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这些门店分布于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淄博、潍坊以及江苏连云港地区。2017年利群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05.538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45亿元,同比增长9.03%。

  5月11日,利群股份发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香港法人公司2家及华东地区法人公司10家,以实现收购该12家公司直接持有或通过其子公司间接持有的15处房产和72家门店等经营性商业资产之目的,本次交易对价为16.65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交易,利群股份表示,这是公司进行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门店将辐射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个区域市场,同时也可以巩固公司在山东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辐射能力,实现公司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同时解决因停业期间造成的各类社会矛盾隐患,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物业使用效率,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

  (来源:联商网)

乐天16.56亿“卖身” 利群股份或借此开启全国扩张

乐天玛特撤出中国市场 利群股份“吃下”72家门店

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为何要收购?如何操盘?

零售头条: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 中商罗森入驻合肥

利群收购乐天,背靠供应链暴露出自己商业野心

搜索更多: 利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