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 中商罗森入驻合肥

  在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和计划;阿里云象供应链亮相,野心不止全球采购;2018最新综合电商APP十强:淘宝居首;唯品会Q1营收199亿,同比增长24.6%……

  1、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和计划

  5月11日晚间,利群股份拟以16.65亿元收购乐天旗下72家门店的消息引爆了资本圈,青岛本土商业企业“鲸吞”外资商业大鳄在华门店,让不少人感到惊讶。那么收购后,利群将如何操盘这72家门店?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透露说,预计七八月份将完成交接,计划第一批先重开20家店,第二批再开20家店,最后在春节前完成剩下门店的重开。

  2、阿里云象供应链亮相 野心不止全球采购

  随着国内生鲜企业模式的升级,供应链管理成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5月14日,在首届优万果国际果蔬展上,阿里巴巴集团全球生鲜供应链集采平台云象供应链正式亮相。为配合阿里巴巴 “大进口战略” 的全球化布局,云象主动走到台前,除了满足内部渠道的基础采购,还将联合阿里所有渠道建立集采优势,旨在整合接洽更多的源头供应商资源,从而进一步服务于国内所有需求方,打造云象集采中心。

  3、2018最新综合电商APP十强:淘宝居首

  近日,易观发布的2018年最新综合电商APP显示,淘宝以43869.95万的月活跃用户继续高居榜首,在综合电商行业的渗透率达到76.2%,京东以16471.34万的月活跃用户规模继续稳居第二位,在综合电商行业的渗透率达到28.6%,天猫以5204.73万的月活跃用户规模继续位居第三位,苏宁易购、蘑菇街分别以2593.39万、1220.20万的月活跃用户规模分别位居第4、5位。

  4、唯品会Q1营收199亿 同比增长24.6%

  唯品会一季度净营收总额为199亿元人民币(约合32亿美元),同比增长24.6%;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Q1归属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7.277亿元人民币(约合1.160亿美元)。一季度,唯品会订单数同比增长25%,达到9020万;超级VIP会员150万人,环比增长54%,用户复购率达到86%。

  5、招商蛇口总部架构调整 副董事长离职

  去年突破千亿销售规模的央企招商蛇口,在成立40周年之际正历经调整,表现在人事以及组织架构方面。5月14日晚间,招商蛇口副董事长杨天平证实离职传闻,“我确实已经提出辞职,换个环境让自己有机会学点新东西。”此外,与杨天平一同离职的还有招商蛇口华南区域总经理箫睿、华中区域总经理梁会军。

  6、Esprit全面清洗Zara高管 产品总裁离职

  陷入业绩低迷的时装品牌Esprit,高层也面临新一轮的洗牌。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今日宣布Rafael Pastor Espuch将卸任集团产品总裁,2018年5月17日起生效。短短一个多月,这已经是Esprit 宣布离职的第二位来自Zara的高管,风光不再的Esprit似乎终于接受了模仿快时尚Zara失败的事实。

  7、必胜客复苏遇挫 接下来要这样“出招”

  对于在今年3月正式出任百胜中国CEO的屈翠容(Joey Wat)来说,需要证明她“翻盘”能力的时候又到了。此前,她曾经成功带领肯德基在华打了业绩翻身仗。面对业绩遇挫,屈翠容表示,必胜客将继续试水新的样式。必胜客正在优化门店样式组合以适应不同场景、地点和需求。据透露,第一季度,约三分之一必胜客新店是Bistro或小型餐厅样式。

  8、中国便利店未来机会属于本土企业

  便利店在中国城市中会是必然存在的一种业态。但可以看到,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和区域性的市场中,市场格局还没有完全形成,意味着这些地方还有很大的渗透空间。那些能在某一个区域树立起自己的品牌,打造竞争壁垒的企业称为区域诸侯,现在区域诸侯逐渐开始崭露头角,比如西安的「每一天」便利店。虽然目前二三线城市的便利店融资不是很多,但我们认为今年这种业态会陆陆续续地爆发。

  9、安徽迎来首家外资便利店 中商罗森入驻合肥

  安徽中商罗森总部设于合肥市包河区,今后将以合肥为中心,首批辐射芜湖、铜陵、马鞍山等地,计划5年内投资10亿元在全省建设2000余家门店。首批中商罗森便利店:鸿基广场店、拓基城市广场店、万科森林公园店等五家门店将计划于6月28日正式开业。另外,计划在8月28日、10月28日和12月28日分别再开五家店,到年底,安徽中商罗森店铺开业将不低于20家。(来源:联商网)

新零售引物流行业深度变革 多主体布局物流一张网

文博会F518聚焦IP行业,探索“IP+新零售”新模式

推动新零售变革的主要要素是新消费

亚马逊毛利润猛增70亿美元 超五大零售商增幅总和

步步高牵手腾讯京东探索智慧零售 付款只需刷一下脸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