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为何要收购?如何操盘?

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

利群金鼎广场

  雄踞山东半岛的商业大佬,在蛰伏十余年后,终于借收购契机实现全国性布局的破冰。5月11日晚间,利群股份拟以16.65亿元收购乐天旗下72家门店的消息引爆了资本圈,青岛本土商业企业“鲸吞”外资商业大鳄在华门店,让不少人感到惊讶。

  利群股份作为一家区域性商业企业,是如何拿下外资零售大鳄的?乐天自2008年进驻中国市场,不过短短10年时间就全线溃败,利群股份接盘后又将是怎样的局面?在传统商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利群股份对自己的商业帝国有何布局?昨日,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接受记者专访。

  筑梦

  积蓄力量走出山东

  “我在十几年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曾说过,利群一定会走出去,但是要等时机。 ”昨天一开场,徐恭藻就表明了立场。对一直努力的企业家而言,时机可能会迟到,却一定不会缺席。为了这个时机,徐恭藻足足等了十几年。

  5月11日晚间,利群股份发布公告,拟与交易对方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达成股权转让协议,购买其持有的2家香港公司及10家境内公司100%的股权,以实现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子公司、孙公司、分支机构在华东地区开展的全部商业零售、仓储等业务。此次交易涉及自有物业门店13处,租赁物业59处,合计门店72家,交易对价为16.65亿元。

  利群股份官方的说法是,此次成功收购韩国乐天香港和大陆华东地区的业务,体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族商业在不断学习发展中快速成长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对公司而言,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规划,是公司从区域经营到全国性布局的重要步骤。而徐恭藻自己的话是,“等了十几年,是时候走出山东了。 ”

  圆梦

  收购乐天布局华东

  事实上,2017年9月,利群股份首家省外大型购物中心便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盛大开业,成为公司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的第一站。显然这只是试水,对利群股份来说远远不够。

  通过此次对乐天部分门店的收购,利群股份将在华东区域实现全面出击。根据公告,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新进入上海、浙江、安徽三个区域市场,并通过利用乐天玛特在江苏、山东区域原有门店进一步提高在山东、江苏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区域领先地位和辐射能力,实现在全国区域迅速扩张。据介绍,乐天华东公司除去前期因市场因素已经关店的部分门店之外,此次交易范围的门店仍多达72家。而本次利群股份与乐天玛特的交易标的主要分布在江浙一带,这与利群股份的既定发展步调相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易标的范围内,利群股份还收购乐天集团所属两家香港公司。徐恭藻称,这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可能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在世界金融、贸易领域均占有重要地位的香港地区,公司未来无论是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等外贸领域,还是在金融投融资领域,借助所属香港子公司进行市场运作,未来都大有可为,发展空间巨大。

2页 [1] [2] 下一页 

零售头条:利群徐恭藻公开收购乐天细节 中商罗森入驻合肥

乐天大撤退 不到一个月甩卖93家中国门店

徐恭藻解密接盘乐天玛特:出价并不高,完全依靠自有资金

乐天玛特在华门店仅4家正常营业 成都两店清仓处理

利群收购乐天,背靠供应链暴露出自己商业野心

搜索更多: 乐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