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好邻居改造的鲜生活单店销售增350% 将进驻杭州等

  同时,作为传统零售业态的一部分,好邻居也面临着商品、会员,库存等整个进销流程数据化的问题,这也是鲜生活在整合好邻居时难以被用户发现却又有着重要影响的问题。

  孙方磊介绍,“做便利店整合时,非常难的是用户看不到的东西。一般来说,客户对库存的精准度要求不是很高。一般的便利店库存两三个月盘点一次,对他们来讲只要能卖出去,多一个少一个问题都不大。但要做精准的线上线下一体运营,库存准确度就需要非常高,如果线上用户买不到,体验就会非常差。因此在数据上,就需要具体到每一个门店的库存度,这需要在便利店整个运营体系里做很大的调整升级”。

  扩张 进行区域复制

  在好邻居的新零售试验中,不管是显而易见的门店商品变化,还是数据化运营的推进,在孙方磊看来,“这只是一个手段,核心是通过便利店线上线下的运营和消费者建立更多的场景,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建立更高频的交流”。

  在北京市场,2018年大概有100家好邻居门店持续升级。同时,杭州、西安、武汉等其他城市也已经在落地中。

  “基于好邻居这种店型改造上获得的成绩,2018年我们想步伐更快一点”,孙方磊表示。

  门店密度足够大、改造空间大、估值合理是鲜生活选择好邻居作为新零售标的物的理由。对于其他城市的落地合作伙伴,孙方磊称,会选择开新店,也不排除像好邻居这样的股权合作方式。但不同于超市新零售一旦确定便可全国范围推进的方式,国内便利店市场以区域品牌为主,相对分散,没有全国性便利店品牌,以好邻居为例,虽然发展十多年时间,在北京市场上占据数量上的绝对优势,品牌深入人心,但从没有跨出北京发展。这也意味着,鲜生活的便利店新零售改造计划,只能一个城市一个城市逐一攻破。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邵蓝洁)

2页 上一页  [1] [2] 

好邻居的“围城”:北京便利店市场的转折与破局

便利店生死:全时、好邻居等老牌便利店能顶住吗

从好邻居开始 鲜生活押宝社区便利店新赛道

好邻居便利店“改头换面” 它到底新在哪儿?

好邻居新一代店北京亮相,易果赋能“生鲜+便利店”新模式

搜索更多: 好邻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