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娃哈哈多元化战略之困:从错误走向错误?
http://www.redsh.com 2014-06-2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这些缺乏大众品牌认可度的商品在中国很难销售,因为中国顾客大多还停留在喜好购买大众化知名品牌且价格相对便宜的阶段,这些小众而缺乏知名度且价格不低的品牌很难获得中国消费者认可。”RET睿意德商业服务部董事杜斌分析。

  先天不足加招商不力,导致娃欧商场生意不佳。当然,娃哈哈也注意到这一问题,于今年4月起开始进行调整,商场主体部分已改成“娃哈哈未来城教育中心”。但此举却被业界认为是混乱的“一步棋”,因为业态调整是需要整体规划的,并非想到哪儿是哪儿。

  “不光是定位和规划混乱,其人力管理也很混乱。从开业到现在,娃欧商场的高层管理者被‘换血’数次,要知道每次管理层的变动又会引发策略的调整,本身商场就在试水阶段,怎么经得起这么频繁的人事变动?”娃欧商场业主方浙江浙欧置业有限公司内部人士无奈地说。

  多元化出路

  对于娃哈哈多元化的困境,崔瑜向记者表示:“娃哈哈在多元化发展过程中,失败案例居多。娃哈哈进行多元化发展战略的思路并没有错,多元化发展能够增加企业的盈利点,并增强抗风险能力。但是娃哈哈的扩张过急、过散,教育、白酒、零售等行业娃哈哈根本无经营经验可言,优势不显著,其贸然入局,失败在意料之中。”

  上海博纳睿成营销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史贤龙也表示:“娃哈哈在白酒上的思路,跟饮料产品实际上是一样的。宗庆后就是想利用渠道去做白酒。当然,从战略上讲,娃哈哈进军白酒是对的,但宗庆后那种只抓经销商不抓市场、不抓终端,也不抓消费者的饮料式的做法(所谓娃哈哈的联销体模式),在白酒行业是行不通的。靠经销商,尤其是靠饮料的经销商去跟白酒的经销商拼渠道、拼终端、拼关系,没戏。”

  崔瑜认为,娃哈哈目前多元化发展受挫主要是由于业务扩张较为盲目,跨业发展并非只要“砸钱”就可以。此外,娃哈哈扩张的途径一般是全资收购,或自立门户,这使得公司所面临的风险较高。娃哈哈在今后多元化发展过程中可以先小额参股,进行财务投资,这在业务发展初期或将少走弯路,积累了一定经验之后再大额控股。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何天骄 乐琰)

4页 上一页 [1] [2] [3] [4] 

娃哈哈被曝强制摊派 员工需自费买酒

娃哈哈奶粉陷入困境:“民族牌”打不动了

娃欧商场时乖运蹇:娃哈哈进入零售业生不逢时

娃哈哈“FDA认证”被指糊弄国人:完全是忽悠

宗庆后晚年挑战:娃哈哈明年目标是千亿王国

搜索更多: 娃哈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