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速冻食品行业热了:市场规模超千亿 有公司净利润暴增507%

  速冻食品上市公司业绩股价齐涨

  速冻食品供销两旺,近期,上市公司纷纷披露半年报,速冻食品企业上半年业绩亮眼,股价也应声上涨,板块有哪些投资机会,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在“宅经济”利好的大背景下,速冻食品企业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

  三全食品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5亿元至4.62亿元,同比增长390%至420%;

  海欣食品上半年实现营收6.68亿元,同比增长23.28%,实现净利润4259.42万元,同比增长507.21%。

  从板块走势来看,中信速冻食品指数年内涨幅已超150%,大幅跑赢沪深300,在个股中,海欣食品、安井食品、三全食品股价已翻倍。

  方正证券食品饮料高级分析师 刘洁铭:食品饮料100多家上市公司里,今年股价涨幅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有三家是速冻行业的上市企业,它们上半年的业绩呈现非常好的增长态势。

  从中长期来看,整个速冻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

  数据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研究显示,国内速冻食品行业规模由2013年的828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3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14%。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速冻食品种类会更加丰富,产业规模也将持续扩大。

  方正证券食品饮料高级分析师刘洁铭表示,随着速冻食品行业未来技术不断发展,不断有一些新产品、新品类的推出。家庭消费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向好,另外餐饮渠道的供应, 食材工业化、标准化的趋势也非常明显,它带动了整个速冻食品行业发展。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鸣鸣表示,现在品项逐步增多,速冻食品产业规模最终能达到三四千亿。

  国内速冻食品发展空间广阔,中研普华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美国速冻食品的人均年消费量为60千克,欧洲为35千克,日本为20千克,而我国人均消费量仅为9千克。业内人士认为,本轮疫情进一步培养了消费习惯,也给高附加值的速冻食品进入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用庄表示,从国外的数据来看,人均消费量较少, 随着国家城镇化水平的推进以及宅经济新场景的发生,他认为未来这个行业会保持在年均10%以上的年增长率,在一些高端的速冻的制品方面会有更大的机会。(来源:央视)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速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