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在未来 什么样的人能把生意做大?

  711梳理、连接了这三者的关系,创造了“便利店共同体”,提高了整体效率,创造了额外的价值。自己也从中赚取“服务费”。

  所以,如果你把711当成一家零售企业,它的毛利率可能只有20%,但如果你把711当成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它的毛利率可能有90%。

  这是商业模式的力量。

  我举这个例子,不是说你一定也要学711这么做,而是看到更多的可能性,看到背后的商业逻辑。

  往小了说,你能不能把中间的各个单元有效连接起来? 往大了说,你能不能打通产业的上下游做整合,提供专业的服务? 这些都是机会。

  努力和勤奋,是耍大刀;但好的商业模式,是机关枪。刀再快,也没有机关枪快。刀很威风,但机关枪更有威力。

  —3—

  刚刚说的是宏观层面的商业模式,这要不停思考,日积月累。

  那微观层面呢?

  我说有件事情回去之后也许可以马上做: 雇佣第一个人。

  尝试去雇一个人,对你有很多好处:

  1. 逐渐解放你自己。 想做大,不能过度陷入具体的事情里。 要有更多时间去思考,去学习,去请教。

  2. 搭建自己的团队。 想做大,没有团队是不行的。 团队杠杆,是做大的必要武器。

  3. 知道管理者难当。 想做大,有一堂课必须补,从员工到经理。

  尤其是最后一点。 看起来最“小”,但其实最“难”,对你现在最“重要”。

  当你开始雇第一个人时,就必须逼着自己继续成长。 因为你一定会遇到这些问题:

  在优质劳动力稀缺的今天,怎样找到合适的人选? 招聘文案怎么写? 投放到哪些渠道更有效?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人,怎么给他发工资? 奖金制? 还是提成制?

  当你对他的工作不满意,要不要自己上手去做? 还是沟通? 还是给予培训?

  ……

  这些问题,如果你不雇人,可能永远都碰不上。

  我一直说,有很多的创业者,可能连这些基本的管理问题都回答不上来,因为他们缺乏职业经理人的管理训练。

  很多人过去是员工,创业之后直接成了老板。 什么是经理? 不知道。 怎么管理? 不知道。

  所以,想要做大,从员工到经理这堂课,一定要补。

  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雇第一个人来帮助自己开始,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借助理论和工具提升管理技能,在实战中成长。

  然后,一步步用团队杠杆解放自己的双手,再撬动更大的市场和业务,把生意做大。

  但是,你要从雇第一个人开始。

  最后的话

  创业,就是穿上一双停不下来的红舞鞋。当然要有宏观的上帝视角,也要有微观的操盘手能力。否则只有宏观,纸上谈兵,只有微观,没有格局。

  要对商业有理解,也要懂治理和管理。这样的人,未来才更有机会。

  但是,我最后还是想多说几句。

  怎样赚大钱,怎样把生意做大? 这是很多人的愿望。

  有一句话我特别赞同,与你分享。

  公司真正的天花板,永远是CEO本人。

  你就是自家公司的CEO,想做大做强,一定要有热情。 但最后也一定要把热情变成理性,把感情变成逻辑。 这样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很多人是精明的生意人,正在成为合格的创业者,但还不是老练的管理者,更不是伟大的企业家。

  慢慢来。

  来源: 微信公众号:刘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生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