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向富人开刀!澳洲计划对养老金“富裕人群”征收双倍税率

  澳洲政府计划从2025-26年起将对养老金余额超200万美元的澳洲人,按30%的优惠税率征税,较之前的15%翻倍,这一计划改革预计将影响8万人。

  随着养老财政负担不断加重,澳洲政府计划对养老金“富裕人群”征收双倍税率。

  周二,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计划从2025-26年起将对养老金余额超300万澳元(200万美元)的澳洲人,按30%的优惠税率征税,较之前的15%翻倍,这一变化将影响0.5%的账户持有人。

  澳洲财政部长吉姆·查尔默斯(Jim Chalmers)表示:

  政府在国防、医疗、老年护理和残疾支持方面的支出压力越来越大,债务不断增加。

  这些挑战意味着我们需要做出负责任的预算,以确保养老金税收减免更具针对性和可持续性。

  Chalmers进一步指出,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每年的成本高达500亿澳元,优惠税率的改革将影响约8万人,政府在首个完整财年中,将获得约20亿澳元的收入。

  这一声明发布之际,澳洲政府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通胀压力,其中工资成本正在急剧上升,通胀推动老年护理的各种成本上升。由于CPI增速仍然居高不下,澳联储表示正在考虑进一步加息。

  此外,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税收改革将在下次选举后实施,这意味着相关计划将首先向选民公布。阿尔巴内塞指出,澳洲有17人的养老金余额超过1亿澳元,1人的余额超过4亿澳元。

  Chalmers在准备5月9日的预算前一直在关注养老金税收减免的潜在变化,他表示该国每年因前十大税收减免措施而损失的收入超过1500亿澳元,其中的三分之一用于养老金行业。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