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比尔·盖茨:购买大量农田只是为了提高产量 富人应缴纳更多的税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回应人们对其购买大量农田的质疑,称只是单纯地想提高产量,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盖茨以创立微软公司而闻名,但鲜为人知是,他也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土地所有者。有数据显示,盖茨在美国拥有约27.5万英亩(约合1100平方公里)的农田。相比之下,根据美国农业部2022年的一份报告,2021年美国总计拥有8.953亿英亩的农田。

  为此,盖茨还遭到了人们的质疑。去年,美国南达科他州国会议员达斯迪·约翰逊(Dusty Johnson)还要求盖茨做出解释,为什么在美国购买如此多的农田,同时又呼吁美国人不要吃肉。

  当地时间周三,盖茨参加了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年度AMA(Ask Me Anything,问我任何问题)互动活动。在互动中,Reddit的一位用户问盖茨:“为什么购买这么多农田,是因为你的财富吗?”

  盖茨回应说:“我拥有的农田不到美国的1/4000。我投资这些农场是为了提高它们的产量,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并不涉及什么宏伟的计划,事实上,所有这些决定都是由一个专业的投资团队做出的。”

  盖茨还继续说道:“对于那些非常富有的人,我认为他们应该缴纳更多的税。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应该把自己的财富捐出去。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成就感,也是我的全职工作。”

  这并不是盖茨首次呼吁对富人增税。早在2020年,盖茨就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富人应该缴纳比现在更多的税金,包括我在内。”

  众所周知,盖茨是“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的创始人之一。“捐赠誓言”呼吁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们将他们的大部分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2010年,他与当时的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French Gates),以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同推出了这一承诺。

  去年,盖茨承诺要将他几乎所有的财富,捐给他与梅琳达共同运营的慈善基金会。在此次Reddit AMA互动中,盖茨还表示,他将出售自己拥有的资产,然后把钱捐给基金会。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盖茨目前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六,净资产为1110亿美元。

  其实,盖茨之前也曾被问及购买农田的问题。在去年的Reddit AMA活动中,一位Reddit用户问,你打算怎么处理你购买的所有农田?

  盖茨当时回应说:“我的投资团队购买了这些农田。它不到美国所有农田的0.1%,因为所有权太多样化了。我们投资农场是为了提高产量。一些农场靠近城市,可能最终会有其他用途。”(来源:新浪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