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调侃“老冤家”马斯克, 盖茨:“去火星”不如“打疫苗”

  去一次火星要花费上亿美元,但购买麻疹疫苗拯救一个生命只需1000美元。

  比尔·盖茨“劝说”马斯克,让其“把上火星的钱花在推广疫苗上”。

  近日,比尔·盖茨在一档访谈节目上表示,比起花费高昂费用去火星旅游,他更愿意把钱花在慈善事业上,如向世界贫困国家提供疫苗。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马斯克会加入他和巴菲特、贝佐斯等富豪组成的慈善家行列时,盖茨回应道:

  我认为有一天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慈善家。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即使不是慈善事业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除了去火星几次,我不认为他会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所以,是的,有一天我想他会用他的聪明才智加入慈善家的行列。

  当被问及去火星是否“值得花钱”时,盖茨说:

  我不这么认为。事实上,去火星是相当昂贵的。你可以购买麻疹疫苗,每拯救一条生命只需1000美元。

  所以这就像是在说,不要去火星。

  目前,比尔·盖茨的基金会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开发疫苗,并向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免费提供。但他和马斯克在慈善事业上的意见向来不和。

  去年4月,在推特上泄露的两人之间的一条短信显示,马斯克拒绝与盖茨在慈善事业或气候变化倡议方面合作,因为盖茨试图做空特斯拉。马斯克还表示,这与盖茨对抗气候变化的愿景相矛盾,他应该支持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发展。

  盖茨指出,他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投入的资金比马斯克或其他任何人都要多。不过他承认马斯克“做得很好”:

  特斯拉并不缺乏资金,该公司做得非常出色。这家公司的汽车很棒,有人做空他的股票不会以任何方式拖他的后腿或伤害他。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晓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