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卫哲:告别“网红”品牌,打造“国民”品牌

  5月23-25日,CCFA新消费论坛——2023中国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召开。

  大会围绕“再出发,探寻中国零售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深入探讨零售新趋势、新势力、新模式,聚焦新产品、新渠道、新生活方式,全面展示零售业创新发展最新成果。

  在5月24日举行的2023中国零售创新大会全体大会上,嘉御资本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卫哲带来题为《告别“网红”品牌,打造“国民”品牌》的演讲。在他看来,网红永远会有,但是一定不会有网红品牌。现在要提振消费,中国呼唤新的一代的国民品牌。

  卫哲表示,他心中的国民品牌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标志:第一,一二线城市白领、城市中产用了“有面子”。第二,三四线城市的小镇青年用了“有里子”。“面子”、“里子”都要有。比如优衣库就是这样的代表品牌。此外,能沉得下去的消费品牌才是好品牌,才有机会做国民品牌。沉下去有三个很重要的要素:产品下沉、店型下沉,以及管理下沉,缺一不可。

  做国民品牌,得中原得天下,中原就是“山河四省”,山东、山西、河南、河北。这些都是人口大省,四个省加在一块3.5亿人。如果品牌能够服务好山河四省,一定能够服务好中国其他或者绝大部分地区。此外,在今天这个时代,产品为王,渠道为王都对,但国民品牌一定是“王中王”,国民品牌成功的一个要素,就是产品渠道合一。

  对企业而言,效率非常重要,企业一定要“消灭”淡季,提高效率。此外,无论是数字化改造还是精细化管理,在人货场方面,一定是从人入手,从消费者和员工两个最大的人群入手。次序不能变,人永远是重心。

  卫哲相信,认真做好性价比的国民品牌,一定会得到国家政策,以及资本的支持。 “消费是永恒的主题,但消费又是一个永远变化的行业。值得我们所有的零售人、消费人和投资零售、投资消费的投资人永远兴奋,永远也能保持年轻。”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