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我在网红街区开餐饮店,月入25万

  来源:红餐网

  以食为天,餐饮业一直被认为是永不落幕的行业,也吸引着前赴后继的创业者涌入。但餐饮创业的道路上,实则还有很多坎、很多道沟需要翻越。

  今年以来,餐饮业消费回暖明显。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餐饮收入12136亿元,增长13.9%。

  餐饮消费升温的同时,创业者对餐饮的投资热情也开始回归。红餐加盟优选近日在走访广州西华路、体育西、北京路等多个商圈后发现,那些曾经空置的或张贴转让告示的社区店、街边店,几乎都迎来了全新的租客,其中很多改头换面成了餐饮店。

  而在红餐加盟优选的后台,近期也收到了不少读者的创业咨询,“做餐饮,一定要加盟吗?“”开餐饮店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为此,我们与不少餐饮经营者进行了交流。一位在广州东山口商圈经营茶餐厅的老板也向我们分享了他在开餐饮店前后所经历过的一些坑,走过的一些弯路,以及自身的总结与思考,他的创业故事对于想进入餐饮行业的创业者而言,或许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70平米小店,月营收达25万元

  东山口,是广州极具特色的商圈之一,这里曾聚集了王府井百货、东山百货和广百百货三大百货公司,是70后、80后的购物天堂。但近些年,伴随着百货商场的隐退,东山口商圈也经历了一系列的改造。如今,自带烟火气和人文底蕴的东山口是年轻人的打卡圣地之一。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前往东山口打卡的潮人、游客如织。同时,这里也成为了新一代创业者寻梦的地方。

  Paul的“豆沙餐室“正坐落于此。显眼的招牌加上大大的门头,让其与街道上的其它餐饮门店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店面大约有70多平米左右,由前厅、后厨和水吧三部分组成,餐厅内仅放置了10来张桌子,可同时容纳30多人就餐。

  餐厅定位于茶餐厅,但Paul自己本身是潮汕人,所以店里的很多菜品、饮品也有潮汕地方特色的影子。

  比如港式茶餐厅里常见的照烧鸡扒,在这里采用了潮式的做法,照烧汁里加入了在潮汕寻常人家里佐餐送粥的咸菜进行调制,在出餐时,还会在鸡扒上铺上一层薄薄的咸菜,增加了潮汕咸菜的咸香风味,口味层次更丰富;小吃系列中的普宁嫩豆腐,搭配了潮汕人民吃豆干时必蘸的灵魂CP“韭菜盐水”;还有港式茶餐厅里的咖喱鱼蛋,在豆沙餐室里变成了极具潮汕风味的沙茶酱牛肉丸。

  饮品方面同样如此,一杯稀松平常的杨枝甘露,配料除了传统的芒果、西米、西柚粒外,还大胆加入了潮汕特色的海石花,口感非常特别。

  既有港式茶餐厅的底蕴,又兼具潮汕菜的风味,加之人均不到50元的亲民价格,豆沙餐室在整个东山口商圈建立起了一定的知名度。

  “环境比较小资”“菜品有特色”“ 性价比比较高”“菜品口味男女老少皆适宜”“点单比较贴心和人性化,可以由消费者自主选择米饭的分量和煎蛋的熟度”……附近的不少居民对豆沙餐室给出了诸如此类的评价。

  据了解,东山口附近的餐饮店,客群相对稳定。工作日,多是周边工作的白领、上学的学生以及接送孩子的家长来消费;周末和节假日,东山口则变成了景区,消费者多以年轻人为主。

  按照Paul的介绍,东山口商圈本身自带流量,所以这里的餐饮店往往具有非常优质的客源,但这里的铺租也不便宜。“房租、人工、水电还有食材等杂七杂八的成本,豆沙餐室一个月的总支出差不多去到了20万,占总营收的75%左右。”

  这意味着,这家豆沙餐室一个月的营收大概能达到25万元左右。

  自2021年9月开业,至今不到两年,豆沙餐室东山口店已逐渐走入正轨,也由此,Paul有了精力另开新店,据悉,豆沙餐室位于天河南的新店刚开业不到1个月。

  餐饮开店,要注意哪些坑、避免哪些雷?

  事实上,Paul的餐饮创业经历并没有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顺畅。据Paul介绍,在创业初期,自己也曾踩过不少坑,走过不少弯路。从开店之前的选址、店铺性质、装修设备的采购,到经营过程中是否要做营销……餐饮创业的过程并不简单。

  基于自己过往的种种经历,Paul也向餐饮创业者们分享了以下一些餐饮创业需要注意的事项:

  开店之前,有些坑一踩就爆雷

  第一,选址、选址、选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曾经有个朋友因为楼下邻居小孩每天晚上都吵,大人深夜开电视,和对方协商无果后,朋友只得被迫卖房搬家。其实,创业开店就像买房选邻居一样,非常重要。”

  Paul直言,餐饮店的选址是一门深厚的学问,如果选址前没有做到全面的调研、准备,开业后就可能会面临种种问题,比如被投诉,或者被相关部门强制要求整改,甚至可能因此被强制关停。

  那么,选址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Paul表示,在租铺的时候,首先要确定该店铺的属性是不是适合做商业。尤其是一些商住两用的商铺,更是要多加注意。可以先去街道了解一下,能不能办理住改商,能不能做餐饮。与此同时,也要注意政策的问题,有的街道政策变化得快,可能上个月可以,这个月就不行,要先了解清楚。

  另外,以临街商铺为例,选择街铺之前,必须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左邻右舍,尤其是对周边商家的经营业务要有所了解,最好提前蹲点了解下。可以与已经在营的商家们多套套近乎,他们作为过来人的经验,非常具有参考的价值。

  Paul解释称,当初豆沙餐室选址时,也是花了不少时间去了解周边的情况,包括店铺楼上是普通居住还是有其它用途,店铺所在街区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哪类人,这些人的消费喜好是怎样的……

  “餐饮开店在明,别人在暗,如果不了解周边情况就冒然开店,最后可能就会遭致各方的投诉,而做餐饮最怕就是被居民投诉,因投诉导致餐厅关店带来的损失是惨重的,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Paul如是说道。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